有計劃的存錢、有計劃的理財,錢更多,有計劃地看書,看更多


       平時我看書的習慣是有空就看,忙的時候會好幾天不看,反正也不是學生了,沒有人會管我看多少書,也不用考試,哪時候看完一本書,變得沒有那麼急迫性,所以,雖然我很喜歡看書,但是,看書的時間、習慣都很隨興,走到哪有書就隨手拿來翻一翻,當然也會走到哪丟到哪,好像如果不刻意去看一本書,我就容易每一本書都看個三分之一,或二分之一,然後我又換本書看了,除非雜誌,這種小小一本,可以幾個小時就看完一次的書,我幾乎都會看完,而且會再看一次,不過,我因為在部落格中說,我要趁著四天假期,看完小錢致富很簡單這本書,所以,一有空我就馬上拿書來看。

        我告訴你,我兩天就看完了小錢致富這本書,現在我又在看新的一本書,書名:股票初見面。這本書也是多年前就買進的,不過一直沒有看,這不是新書,買多少年我也不記得了,為什麼沒麼看它呢?應該是當時買太多本,看著看著就忘了還有這一本吧!然後又被其他書給淹沒了,消失了多年之後,最近整理書房時,被我翻出來,它算是重見天日,我打算再趁著最後兩天假期把它看完,這本書提出的投資方法有點特別,和最近的所有專家說得有些不同,可以改變一下我的舊思維,畢竟我一直以來都是看現今最流行的投資方法,所有的書幾乎大同小異,推薦的理財方式如出一徹,我一看到這本書的內容,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,想要買上看它!

      昨天真的太忙了,前一天晚上看了午夜場的電影,所以早上很晚起床,中午去西堤餐廳幫女兒慶生,下午本來想休息過後,可以利用時間看點書,想不到傍晚來了貴客,姊姊帶著外甥女來我家,外甥女帶著蛋糕和禮物來幫大女兒慶生,外甥女今年讀大學一年級,她和我家女兒同年,兩人相差兩個月,感情很好,女兒就讀醫學系,外甥女就讀音樂系,小時候兩個人經常一起去當花童,後來因為升學的課業壓力的關係,好久沒有聚在一塊了,所以晚上帶著他們一起去餐廳聚餐,所以,我幾乎挪不出時間休息。

     今天下午也沒空,要去參觀弟弟的高級別墅,雖然我和弟弟住的很近,但是,他們夫妻倆很忙,我自己也很忙,忙工作也忙孩子,還要忙著自己的規劃,所以一直沒去看看他的新房子。好不容易大家都挪出時間,我們親朋好友們下午的行程會很多。晚上應該可以好好看書了!

     有計劃地看書,真的會看比較多的書,因為沒有急迫性,我們會不積極的看書,如果將看書列入計畫中,好像一項行程一樣,就會順便把它完成,我發現真的有看得比較多,怪不得專家們都說要有計畫的存錢,有計劃的理財,才會累積更多的錢!






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