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的馬卡龍


        二女兒的嘴很挑,吃東西總是要挑好東西,像她最愛吃牛排,爸比為了她,總是要上菜市場,到牛肉攤買上等的牛肉,請老闆將牛肉切成一塊一塊,回家煎牛排給她吃,逛夜市時,知道她愛吃骰子牛,就會買給她解解饞,抹茶愛喝迷客夏和星巴克,麥當勞炸雞只吃雞腿,有時我都會忍不住生氣,覺得這樣會不會慣壞了她,又怕將來她沒有能力養自己又吃不了苦怎麼辦?

        還好,她不是個耍賴的孩子,我們不買她不會硬吵鬧,只是吃不下飯,吃個兩三口就吃不下,後來想一想,女兒的食量小,一塊牛排、兩口飯、一點青菜就吃飽了,如果買個便當也要80元,自己買牛排來煎也差不多價錢,買她愛吃的,吃得下的,也無妨。而且,女兒也很節制,想喝飲料,知道價格不便宜,會說這星期我還沒喝抹茶拿鐵,可以喝嗎?通常我們都會同意,高中的孩子,課業壓力很大,正值叛逆期,能夠乖乖讀書,不會對家長唱反調,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實在不要挑剔了!

       二女兒不像姊姊柔順,但是她活潑聰明,個性獨立有主見,她想要什麼都會極力去爭取,反而不必去猜她的心思。姊姊節儉,對自己要求高,但妹妹生活有品味,懂得生活,兩個都很認真讀書,我幾乎不必為她們操心,因此我覺得身為家長不能用一個標準去看孩子,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長處。其實我很安慰的是,二女兒和姊姊一樣,一拿到獎學金,就是請我幫她存起來,從來不會任意花掉,只是她喜歡吃好的食物,買美麗的東西,知道我和爸爸不希望她浪費,她就會很努力的將每周300元的零用錢存起來,買她愛的東西,這樣是好事呀!反倒是姊姊捨不得買好東西給自己,我總是要一直叮嚀她,出門在外,吃東西要挑營養一點的,每天要吃水果,只要不是浪費,就不要捨不得花!

      上週末,我有事要搭高鐵到南部去,二女兒說:媽咪!可以買馬卡龍給我吃嗎?女兒之前搭高鐵時,在高鐵站逛了又逛,那兒賣什麼,她都很清楚。一盒六顆馬卡龍要價300元,她捨不得買,也不敢花這麼多錢,所以希望媽媽買給她。三個孩子就屬她最懂得爭取福利,反正不買也沒有損失,但是如果買了,她就有口福。我說如果來得及就去買。在高鐵車廂中,我告訴牛爸這件事,一下高鐵站,牛爸就拉著我去找女兒口中的馬卡龍,因為還得去辦事,所以打算回程時再去買。回程我買了兩盒共600元,每一盒裡頭有6顆馬卡龍,因為只有五種口味,所以女兒多買抹茶口味一顆,兒子愛吃巧克力,就多買一顆巧克力,這算是兩個孩子的小確幸!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