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加碼了好多華南金,不算配息,獲利超過一成,今年股利預估1.1元,讚!


     每年到了三月四月就是眾多股票公布股利的時間,手上有很多股票的人,心情應該就會很高興,而且如果股利公佈時,自己手上的股票配息剛好很甜美,你一定會後悔買太少了。記得之前我買了一些食品股聯華,買在十多元,前年公布股利,非常甜美,現金1.6元,股票0.5元,我覺得自己買太少,還在25元加碼了幾張,去年配息現金1.8元,股票1元,但是這時股價已高了,我就不再加碼了。

      金融股的股價高嗎?我覺得已經高了,所以從去年九月之後,我就不再買金融股的股票,雖然喜歡金融股,也覺得它的獲利穩定,配息也很好,但是真的股價高了,我還是不想買在高點,不過如果我是新手,或是我手上沒有任何股票,我應該就會下去買股票,每個月買,一次買個一張,慢慢買,拉長時間,就像定期定額一樣,不論高點或低點,都勇敢買進,等到真正股市下跌時,或是股價相對低點時,再加碼買進,應該就不怕買得太高,而且長期投資都是好買點,以我的看法,投資金融股會是好投資!

      其實,如果我沒有更好的投資,或是資金沒有其他用途的情況下,我雖然在去年九月,也就是配息之後就沒有再買金融股了,但是,今年公布股息之後,我會將每一家金融股,股價和配息做個比較,選擇最甜美的,而且明年的前景看好的,多多少少加碼一些,畢竟身邊可以放一些現金,但是比重上還是要斟酌,不去投資,錢放在銀行裡,利息實在是太少了!

     手上有金融股的,如果買的價格低,在經過配息之後,成本就會更低,可以賣掉部分,獲利了結,以免股市突然大跌,你的獲利回吐,那心裡就會覺得很可惜。也可以不要賣出,把所有的股票當作存股,就好像自己開公司一樣,每年都會分紅,持股越多分紅越多,不要管股價的高低,也就是手上有股票,心中無股價!

     一張金融股真的很便宜,以華南金來說,只要一萬多元,不到兩萬元就可以買到了,去年我買到17,合庫買在16快多,今年雖然漲不少了,來到了19元,但是,配息之後可以把成本降低,長期來看還是不錯,不過你若怕買在高點,那就只能等跌下來了,但是等多久呢?沒有人知道!就是要有耐心去等待。

 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