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三百篇部落格文章,如果筆電不壞掉,我應該會更早達標


      寒假過年期間,我難得有假期,所以就想著多寫幾篇文章,預計很快就能達成三百篇的數目,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我因為筆電壞了,只好放慢寫文章的速度。

      生活中常常出現一種狀況,我們希望可以完成的目標,卻因為現實的因素,不得不延後完成,或者放棄計畫,如果你不是因為拖拖拉拉的個性使然,造成原先的規劃出現意外,這時,就放過自己吧!不要為難自己了,更不要為難別人。

       每次看到身邊的人,因為臨時狀況必須改變既定行程,或是犧牲某些玩樂,他們會因此脾氣暴躁,有時鬱鬱寡歡,有時情緒低落,甚至鬧彆扭幾天,因為太執著,讓身邊的人也跟著遭殃,這真的是沒必要的呀!轉個想法,換個角度,就會海闊天空了。

      沒有寫部落格的日子,我們可以做一些以往沒時間去做的事,像我和牛爸又安排了一次高雄的小旅行,高雄的燈會很熱鬧,但是我們是去逛高雄駁二特區,那裡的市集非常好逛,好多小玩意,相當新穎,這是我第一次去那兒逛,發現人潮好多,可以逛很久,一面逛一面吃,或是一面運動,是個很好的散步地點。

     這次安排的小旅行,我們不打算住宿,但是會逛得晚一點,開車回到家應該會很晚了,我們家愛逛街的二女兒,指定要去逛高雄的新崛江購物商圈,是適合年輕人逛的地方,不過我們沒有看上很多東西,女兒只買了她喜歡的史迪奇圖案的雨傘,她的折疊傘壞掉了好幾個月了,每次帶他出門去買,她挑了好多家傘店,沒有一家她滿意,這次終於在商圈裡看到喜歡的折疊傘了,這是逛新崛江商圈的唯一收穫。

      這趟小旅行出發前,計畫中午要帶孩子去高雄吃他們愛吃的燒烤,我們選擇連鎖的石頭烤肉,吃到飽的餐廳一個人假日六百九十幾元,近七百元,請朋友一起吃,十個人真的是荷包大失血。晚上帶孩子去他們愛吃的焗烤餐廳,餐點做得很不錯,價格也很實惠,比起吃到飽的餐廳,我更愛這種簡單一點的地方!

     這趟高雄之旅我還去看了高雄的房子,了解目前的房價,並不是一定會買房子,有時多看多聽,多接觸,也是好事一件!

    我的文章終於三百篇了,從2017年9月23日到現在2019年3月2日,共經過了一年五個多月,我已經完成三百篇文章了,我要繼續努力,就像理財一樣,我要繼續為家庭經濟打下更好的基礎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