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買一份早餐的緣故,我打算繼續加碼食品股


       我家天天開伙,所以對物價的感受不像外食族那麼的深,而且每週日早上場買菜的人是牛爸,所以我更對菜價比較無感,每次牛爸一上市場回來就哀哀叫,總是說食材好貴,青菜蘿蔔不貴,雞鴨魚肉海鮮才貴,每次他的荷包都是大失血,牛肉、雞肉、魚、蛤蜊,每一樣都漲了不少,尤其蛤蜊是最近漲最兇的食材,應該漲了一倍吧!

        我雖然不買菜,但是我知道物價的波動,但是比起外食族,自己做菜還是最省錢,又最健康的做法,如果去餐廳想吃我們買的食材,絕對貴了好幾倍,所以,外食族都不敢吃太好的菜,如果吃好一點,就會餐飲費爆表,所以菜貴歸貴,一家多口的我們,還是認份地在家吃晚餐吧!牛爸也認份的週週買菜去吧!

        週日早上,二女兒忽然想吃外面的早餐,還躺在床上,就催著媽咪幫她買早餐,可是星期天,很多早餐店都休息,我只好找一家星期天不休息的店,打電話先訂,再騎車去拿,一個卡拉雞腿堡,不加蛋,就要50元,這應該是最普遍的早餐店價格,我家附近還有一家的卡拉雞腿堡是65元,但是有加蛋,買回家後,我發現中間的那塊雞肉,未免也太小了,真的好貴,其實到市場買的雞肉還不至於這麼貴,而且很新鮮,為什麼早餐店會這麼貴,是人事成本,還是食材上游的價格就訂得很高呢?

       早餐店的雞肉,應該是已經處理好,也就是炸好的冷凍雞肉塊,早餐店在顧客點餐後,再放到油鍋中炸個五分鐘,夾在漢堡的麵包中,放生菜和醬料就完成,如果是生的雞肉,不可能這麼快就熟了。這些雞肉,不論是雞腿肉、雞胸肉、或炸雞、卡拉雞,反正都會事先料理好,方便早餐店做早餐,而這些料理包的上游,也就是專門生產雞肉料理包的公司,應該會很賺錢。

        我本來想去食品材料行買卡拉雞的雞肉,回家自己做,應該比較便宜,但是牛爸反對,他覺得那些肉的成分、來源、新鮮度都不清楚,還是少吃,不然就要買大品牌的雞肉料理包,像是卜蜂、大成,想想也有道理,其實除了肉類,義大利麵、披薩、蔥油餅,很多料理包都是南僑的產品,所以,如果喜歡料理包,或是在外租屋,不能自己做飯的人,應該很有機會買這些產品,那麼南僑應該也很賺錢吧!

       看起來食品股真的很值得投資,未來外食的人口一定更多,尤其年輕人自己做飯的少,料理包剛好可以方便年輕人,快速又方便,而且不便宜,年輕人卻願意買單,所以,未來我打算再加碼食品股,因為不意外的話,未來食品股一定會越來越貴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