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搭乘高鐵, 我完成了一筆交易


       第一次搭高鐵,我是為了去簽約,我對搭高鐵有了新的體會!

      過去我很少搭高鐵,有一個因素是覺得高鐵的票價很貴,通常坐火車比坐高鐵便宜,坐公車又比坐火車便宜,如果考慮開車的話,一個人開車,和兩個乘客,五個乘客的效益不同,我通常都會經過精打細算之後,選擇我覺得最划算的交通工具,不過,我好像從未曾考慮過時間成本!

    現在很多一日生活圈的概念,有了高鐵之後,你可以用金錢換取時間,從南到北只要一個多小時,省下的時間,你可以休息,你可以投資,你可以讀書,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。尤其當你覺得時間非常珍貴的時候,妳會覺得多花點錢是值得的,也是必要的。

      過去我們出門,一家人坐一輛車,五個人剛剛好,連過年的高承載都不必擔心,完全合乎要求,但是,最近發現,如果你是個生意人,或是你需要南北奔波的人,搭乘高鐵真的很輕鬆,怪不得高鐵車站人潮好多,尤其是來到大都市,你會發現高鐵是他們經常搭乘的交通工具,對繁忙且重視效率的都市人來說,時間就是金錢,省下的時間可以幫他在賺回更多的錢,而對鄉下人來說,對金錢的重視勝過時間,習慣過休閒生活的人,覺得慢慢地搭車出門,慢慢地到達目的地,再慢慢的回到家,是他們的生活習慣,這也是我過去的習慣和觀念!

       習慣會改變,觀念也會隨著時代而不同,我第一次搭乘高鐵是為了簽約,我發現原本兩、三個小時的車程,可以縮短成三、四十分鐘,早上出門,談好細節,簽了合約,再搭高鐵回家,還來得及吃午餐,真的很便利,顛覆了我過去對金錢和時間的看法,過去我耗費了很多時間去記帳,去學理財,去省錢,希望能擁有更多的錢,現在,我要用金錢去節省時間,賺回更多的時間,希望擁有更多的時間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希望用最少的時間,賺到夠用的金錢,或是,省下更多的時間,讓時間在幫我賺更多的錢!

      這樣的想法和觀念,在我最近的生活中,起了很大的變化,孩子在外面讀大學,我們希望她搭乘高鐵,節省下時間,可以運動,可以讀書,可以學習。我們出遠門辦事,只要有時間考量,絕對是搭高鐵,時間的成本現在看起來是最昂貴的,如果能用金錢來解決,反而是划算的,所以,你要省時間,還是省金錢呢?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