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你存錢了嗎?


      每個月薪水一撥下來,就是存錢的最佳時機,如果你的薪水不高,就存個5000元吧!馬上把錢領出來,存入儲蓄專戶,而且要立刻行動,不要遲疑,不要拖拉,因為慢一天,錢就可能又花掉了!

     轉帳也可以,強迫儲蓄,在不知不覺中就將錢轉到另一個帳戶,我就是如此做。不過我更絕,錢轉走了之後,還不夠,我還要再存另一筆,但是這一筆我喜歡拿著現金,去到銀行存,通常我會利用無摺存款,拿現金存比較有感,你會很有成就感,而且感受到錢一直在存入,簿子中的錢不斷在增加,非常有安全感。

   每月存,還要每天存,不過我沒有使用365階梯存錢法,我是採用天天存錢法,因為我每天的花費不多,不一定每天會花錢,如果要把每天身上的零錢掏出來,存入豬公中,好像有點困難,有時會今天存了,明天沒花錢,就沒有零錢可存,所以,我就告訴自己,每天都要存錢,然後呢?每天晚上打開零錢包,如果有50元,立刻將50元存入專門放50元的存錢筒,那今天的目標就達成了,如果沒有50元,那就存入10元、5元或1元,但錢包的零錢不會拿光,因為明天可能會需要花零錢,而且明天還要有零錢存,最重要的是我通常優先花零錢,不想花大鈔,花大鈔然後零錢都存起來,結果會一直花大鈔,一旦花大鈔習慣,花錢容易如流水!

    今天你存錢了嗎?我存了,我幾乎天天存,就算零錢包裡沒有零錢,我也會拿牛爸的零錢來存,就算牛爸沒有零錢,我也會從皮夾裡掏出一百元來存,反正就是把存錢當成習慣。這樣子真的可以存比較多的錢,當然也存的快。

     會存錢有什麼好處呢?一、不缺錢,二、可以投資買房,三、可以錢滾錢,四、可以讓老公很信任你,將錢交給你保管,五、可以常常收到昂貴的禮物,你不必自己花錢。因為老公會覺得你很努力存錢,所以應該好好慰勞老婆!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收到的禮物,包包弟弟送的,皮夾是老公送的,我只負責存錢,花大錢的事我比較少做啦!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