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又做了重大的決定,我要再買房了


    會有這麼大的投資轉變,緣由是想幫大女兒在大學附近買間房子,原本請女兒開始找出租的房子,畢竟暑假過後,她就必須搬離學校宿舍,自己到外面租房子,幾個同學一起看房子,有的喜歡,有的嫌太舊,總是挑不到。到外面讀書,人生地不熟的,女兒又從小在家中備受呵護,除了會讀書以外,好像其他事都是我們幫她處理好,讓她找個房子,她總是跟著朋友,希望有個伴,想一想,倒不如自己買,她再找好朋友一起住,是不是比較方便!

      但是要買房不是那麼簡單,不是光錢的問題,如果要看房,路途遠就不能常常去看房子,挑房子要挑到自己喜歡,並不是看一次、兩次,就會找到,所以,我和牛爸也一直在考慮,買好呢?還是租好呢?多次奔波後,終於有了結果。

     直到最近我們看上一間三十多坪的公寓,三房兩廳兩衛,有廚房和8-9坪的大客廳,房子雖然有點舊了,但是,維持的狀況很好,只要重新整理,應該會很棒!而且地點很好,隔一條街是夜市,鄰近市場,走路5-10分鐘內有電影院、星巴克、麥當勞,吃飯很方便,去學校上課走路6分鐘,是在商圈內,我們看了很喜歡,連孩子都喜歡。

         屋主是一位退休的老教授,兩個孩子都到美國去讀書,現在是美國的教授,所以,不會回台灣來了,老教授才想把這間房子賣掉。這棟是舊大樓,一共5層樓,每層兩戶,一共十戶,當初買的都是教授和醫生,現在不是出租,就是給孩子住,環境算是單純,住戶品質感覺也不錯。雖然不是新房子,但是,中古屋的好處是公共設施少,室內坪數夠,我不是都市人,習慣住大房子,現在的住家也有90幾坪,所以,看房子時,如果空間很小,就會不習慣,剛好,這間房子符合我們的期望!
     
         地點喜歡,價格也是讓我們討論了好久,因為是中古屋了,不論是出租,還是自住,都要再整理,如果再翻修和裝潢,一定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,所以我們的預算會影響接下來的買屋計劃,尤其出租房子,我個人的希望是佈置美麗舒適,所以想翻新,至少衛浴要打掉重做,讓它看起來乾淨明亮,地板要鋪木質地板,年輕人要住的房子,我要以白色系為主,簡單、典雅,至少女兒會喜歡的風格!是呀!我是個很愛孩子的媽媽,總是會為了他們考慮很多!

       所以,如果要買屋,我要怎麼處理資金呢?接下來的日子,我一定會很忙碌,工作、理財、教育孩子、副業,還要規劃新房子,慢慢的再和大家分享購屋心得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們另一個新家的落地窗,暖色系的風格,很適合家庭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