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在家也要學理財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即使宅在家,也要思考怎麼理財,每天做完手邊的工作,會把隔天的三餐想好,葉菜類不好保存,一定要先消化掉,提前把冷凍庫的食材拿到冷藏室解凍,第二天做菜比較快速,食材也比較新鮮,當天晚上會把三餐的菜單紀錄,並且把三餐大概的食材花費記下,算一算一天的食材會花掉我家的多少生活費,宅在家比較閒,除了洗衣、做菜、整理以外,會有很多空擋,因為牛媽不愛追劇,所以就做一些瑣碎的事,帳目也記錄的比較詳細,我覺得防疫期間,不能開源,甚至收入變少,那麼就努力做好節流的工作。忙碌的日子,為了節省時間,會花點小錢,讓部分外食解決三餐。現在,有了時間,就自己動手做,省下很多錢!!一樣是在理財,方式不同罷了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早餐一杯咖啡拿鐵、一份蔥油餅加蛋,飽足感會一直持續到中午,讓人午餐考慮得煮少一點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午餐煎了豬排,三菜一湯,還為孩子準備三份水果,份量都是控制的剛剛好,幾乎不會有廚餘,只剩蛤蜊的殼和櫻桃的種子。這一餐的食材只要一百元,但是,水果快要兩百元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晚上也是三菜一湯,主菜換煎牛排,我和牛爸喜歡晚飯後幫孩子們泡杯綠茶,這時候小孩都在自己的房間溫習功課,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,我不太會去打擾他們,老大和老二是女孩子,筆記做得特別漂亮,偶爾故意走進她們的房間,我是特地去欣賞她們的筆記的,記得牛媽以前讀書時也喜歡做筆記,但是,好像也不會把筆記寫得多漂亮,雖然說現在都使用電腦打字,字寫得醜也無所謂,但是,如果女孩子會把生活過得有美感,好像也不錯!!



           宅在家,哪兒也不去,當然不會去銀行,也就沒有儲蓄的記錄,身上就剩個幾千元在硬撐,還好,除了跟同事團購以外,在家也花不了什麼錢,冰箱的食材大部分是牛爸準備的。牛爸真的是好老公、好爸爸的模範,他不會讓我去市場採買,食材都是他幫我張羅的,我只要好好宅在家,幫孩子煮好三餐、照顧好孩子就好,很多同事還要出門採買,這點我比較幸福。然後呢,我戶頭的錢當然沒有動,我就等疫情好一些之後,再來儲蓄吧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宅在家可以充實理財知識,我正在看一本不敗教主寫給小朋友的書,看完之後,再給我家孩子們看。然後在家我也看了不少財經節目,順便也研究一下股票,不出門有不出門的好處,一樣可以過著自己愛過的日子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