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豆腐的中華食,漲了又漲,真的這麼好賺嗎?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近三餐都是自己處理,雖然食材是牛爸去採買的,但是買回家後,就交給我,我會慢慢分類,仔細塞進冰箱中,噢!冰箱真的太滿了,不過我絕不會去挑牛爸的毛病,不可以嫌貴,不可以嫌多,也不能嫌他買錯了,買菜的人很辛苦,還要花大筆摳摳,如果還被嫌東嫌西,那心裡一定不好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以前還跟公婆一起吃飯的時候,我和孩子們午餐都不在家裡用餐,晚餐會和牛爸吃飯,公婆在鄉下住慣了,來到我們這裡住了十幾年,還是習慣傍晚四、五點就吃晚餐,這時我還沒下班,孩子還沒放學,公公老早就煮好飯菜,和婆婆吃飽了,大概是飯菜冷了,晚飯孩子都不捧場,我倒覺得沒關係,畢竟煮飯的人很辛苦,不過,幫忙買菜的牛爸就會很鬱卒,因為每次買菜回家,都會被公公數落一次,一下子嫌買得太多,一下子覺得買錯了,一下子嫌菜的品質不好,要求挺高的,我都慶幸還好不是我買菜,雖然能體會牛爸的辛苦和難處,但是,身為孩子,自己的父母任何的責備都應該接受,聽一聽就好,別放在心上,尤其老人家很固執,老舊觀念很難改變,就順其自然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在我自己煮三餐,可以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做菜,牛爸也能盡情買菜,我的想法是買什麼都好,都有營養。因為我是不管任何菜色,買來我就煮,我會想辦法讓菜看起來好吃一點,看到孩子吃熱騰騰的飯菜,當媽的真的會感到很滿足。我總希望營養滿分、美味也滿分,就算做不到,至少孩子要吃得開心!





         每次做菜,我都會想再多買幾張食品股,對我這樣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來說,柴米油鹽醬醋茶,每一樣都與食品息息相關,如果我能多買幾張,多配點股息給我,那麼三餐想吃豐盛一點,哪需要斤斤計較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就來看中華食,前幾天已經來到120元,昨天收盤119.5元,真的漲很高,好久好久以前,我買的時候是三十幾元,後來就一直漲一直漲,漲到七、八十的時候,就覺得好貴,現在120 元,根本下不了手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,我只好去找一些稍微便宜的食品股,但是,便宜的股票越來越少,這行情也未免太好了,我說一定是通膨搞的鬼,錢都來到股市裡,所以才會異常!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喜歡吃豆腐,煮火鍋時,一定加入百頁豆腐,煮味噌魚湯,就加嫩豆腐,板豆腐拿來煎,就算涼拌,皮蛋豆腐也很好吃,所以別小看價格超便宜的豆腐,薄利多銷,也能賺大錢。現在是疫情期間,我不去市場,也不去超市,不然,我一定會帶個幾盒豆腐回家,便宜營養又好吃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