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在家吃什麼?今天的午餐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宅在家好像除了煮飯,沒什麼重要的事可以分享,只能曬曬我不怎麼樣的廚藝,唯一可以聊的是怎麼省餐費吧!平時我上班,孩子上學,我們都不在家吃飯,所以牛爸會到舊家陪公婆吃飯,現在,特殊時期,牛爸大部分也會去陪公婆吃飯,所以,我只要幫牛爸準備早餐,午餐、晚餐時間剩下我和孩子一起吃飯,今天的午餐,除了湯是兩餐份以外,其他剛好一餐吃完,煮的飯菜份量都不多,但是很營養,也很有飽足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主菜是雞肉咖哩,還有蒜泥白肉、蒸茄子、炒青花菜,竹筍湯,這樣一餐的食材大約是一百元。如果牛爸留在家裡吃飯,我大概也是煮這樣,因為咖哩還剩一點,竹筍湯剩半鍋,然後青菜我努力把它吃光,如果牛爸在家吃飯,那吃光青菜的工作就是他的!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的水果是水蜜桃、櫻桃、奇異果和玉荷包荔枝。昨天收到姊姊寄給我的一箱玉荷包,姊姊說是大樹的特產。我把整箱玉荷包拿去洗乾淨,一顆一顆剪下來,放進保鮮盒冰起來,打算慢慢享用,因為真的好甜好好吃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冰箱還有一些青菜,但是,我比較喜歡吃綠色蔬菜,舊家路旁有位老婆婆在賣菜,是自己種的青菜,不必去市場人擠人,路邊的空地就有人賣菜,只有我一個人在買菜,感覺比較安全,就下車去補貨。買了一把蕃薯葉、一把龍鬚菜、三顆青椒、一支竹筍,總共85元,是不是挺便宜的。

          那把蕃薯葉20元很大一把,我會分成三餐來炒,龍鬚菜20元分兩餐,青椒15元只有我愛吃,必須炒少一點,所以也要分兩餐炒,竹筍30元,今天中午就拿來煮了,和我預料的一樣,只喝了一半,必須分兩餐才能吃完。這85元的菜錢,真的可以當兩天分的青菜份量,只要再準備個主菜,豬排、牛排、蝦子或是雞胸肉其中一種就可以了,真的便宜又簡單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煮竹筍湯的時候,我不打算放丸子,而是放了一塊豬肉,等竹筍湯好了,煮肉也熟了,拿來切成蒜泥白肉,那就可以煮一鍋,做成兩道菜,有點懶的媽媽,總會想點輕鬆的煮菜方法!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要做蒜泥白肉,必須切蒜頭,調醬料,所以,再做個燙茄子,白肉可以沾醬料,茄子也可以沾醬料,我這個主婦也太會打如意算盤了!!
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包咖哩是冷凍庫拿出來的,上星期做了咖哩一大鍋,怕孩子吃膩,就先用兩個保鮮袋裝起來冷凍,原本想著隔個幾天再拿出來吃,可是剩下的咖哩吃了三餐才吃完。所以,就隔久一點,隔了一星期才再拿出來吃。加熱一下就好了,一樣很美味!




           原本青菜要炒今天買的蕃薯葉,可是兒子說咖喱飯要配青花菜最好吃,最搭!所以,洗好的蕃薯葉我又收起來,換成青花菜,蕃薯葉就留著晚上炒好了!



        我覺得只要用心準備,即使是很普通的食材,也可以吃得很豐盛,而且,自己動手做,比較能做出省錢料理,幫咱們的家省出更多摳摳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