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特殊時期,什麼行業不受影響?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個時間點許多店都在苦撐,首先是餐廳,不可以在內用餐,只能外帶,外帶的人口真的比想像中的少,很多海產餐廳開始賣海產,用宅配的方式,將海產送給各個家庭,但是,這只能賣給一些較高端的家庭,一片小小鱸魚250元,只能當吃一餐的配菜,250元有可能是一個家庭一餐的伙食費,所以,我的同事們對團購海產並不熱衷,我想平民小吃在這個特殊時期,更受歡迎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飯店的生意應該也很淒慘,沒什麼顧客上門吧!大家都宅在家,有誰會出門旅遊,這時候出門住旅館看起來是很白目的行為,會住飯店的人一定是有不得已的理由和苦衷,所以,觀光旅遊業前景很不樂觀,長遠來看不是好投資!




          我以為可以不出門玩,可以不上餐廳吃飯,但是,總要上班,總要吃飯,所以我鎖定油品、天然氣、食品業來研究,我覺得大家都要加油,加油站的生意應該還是很好,但是,我錯了!新聞出來了!加油站的生意五月份掉了兩成,大家宅在家裡,當然就不開車,不出門旅遊也不開車,不上館子吃飯還是不開車,加油站的生意必受影響,但是,比起餐廳和觀光旅遊、飯店業者,至少還能守住七成生意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什麼行業不受影響,航海王漲漲漲,航運、運輸、宅配,沒有一支股票不漲的,而且是漲翻天,食品業也漲,網路購物相關個股也漲,只要提早佈局,已經加入網路行銷的業者,受到的衝擊最小,甚至逆勢大賺。宅在家的最近兩星期,我家已經貢獻給家樂福超過五位數的摳摳,我並不愛網購,以前也很少網購,但是,當我需要時必須網購,非得網購不可。聰明的商家,未來要賺錢,一定需要網路平台幫你銷貨!!


          我家附近的超商7-11和全家,生意變得很清淡,學生們停課了,客源硬生生少掉一大半,再加上民眾不太敢進入購物,不再有大排長龍的景象,如何撐過寒冬呢?考驗經營者的智慧!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