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一下油電燃氣股,如果要增加持股的話是優先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中午蒸這條魚,因為不敢上菜市場買菜,所以,牛爸幫我向一家海產餐廳訂魚,這家餐廳老闆我們認識,老闆是澎湖人,他們在澎湖有漁場,所以魚很新鮮,然後老闆給我們賴,我們網路下單,再到餐廳門口取貨,不必下車,不用接觸,漁獲就直接放後車廂,防疫階段真的很方便!而且比較安全!



         已經進入除權息季節了,我發現第一筆現金股利已經進帳,每個孩子的帳戶都多了一萬多元,好快呀!我以為七月份才會有股利,想不到五月分就有錢入帳,還蠻不錯的!從現在開始到九月分,會一直持續配發股息和股利,我想,這是每個買股票的人,最開心的事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的股息下來,我打算買一些油電燃氣股,我手上的油電股不多,只有台汽電和大台北瓦斯,而且張數都不多。以前買的不多的原因是殖利率,存股的人就是想領現金股利,殖利率越高,配息越多,會覺得越划算,。一般來說,油電燃氣股的殖利率都不高,以前股市還算低點的時候,油電股了不起是5%,現在股價高了,很多都只有2%3%,超過5%已經少之又少了,但是油電股真的很穩,股價不動如山,尤其股市大跌的時候,它幾乎不怎麼跌,是相當抗跌的股票,而且,汽油、瓦斯、天然氣是民生必需品,非用不可,一定有生意,不怕賺不到錢,所以,即使殖利率不高,我還是考慮再持有一些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手上的食品股和金融股已經達到一定張數了,如果要再買的話,價格一定是我的考量,價格要夠低,然後配息要夠好,目前食品股的股價太高了,金融股股價也漲了,獲利卻有些衰退,配息也沒有過去甜美,所以,我回頭過來看看,一直以來想買,卻一直還沒動手的油電燃氣股!當然不是現在買,我還得研究看看!!

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山隆配息2.2,股價36.2,殖利率大約6%,算是油電股裡頭殖利率最好的,股本只有13億,第一季0.64元,ROE1.68,並不出色。連續配息十年,股利都在1.5-2.5元之間,不錯!


       台汽電配息1.9 股價39,殖利率4.8%,沒有超過5%,股本58億,第一季0.51元,ROE  2.42,也還好。連續十年配息,股利都在1.2-1.9之間,而且是一年比一年高,就是越來越好!這支值得觀察!

         全國配息2.3 股價46.95,殖利率4.8%,也沒有超過5%,股本30億,第一季0.77,ROE  4.43,這支的股東報酬率比較出色。連續十年配息,股利都在1.3-2.3之間,而且也是一年比一年高,越來越好,也值得觀察!


       離除權息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,再慢慢觀察吧!

留言

  1. 我看好台汽電喔!因為台灣科技之島,科技產業耗電加上未來物聯網電動車都需要電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