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華食太會衝了,聯華追不上了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的水果吃得很豐盛,那三餐的樣式就很簡單,是比較清淡的料理,因為我本身不吃辣,我們全家人也不吃辣,很多重口味的料理我們都不吃,我也不喜歡加了很多食材的料理,連帶的我做的菜幾乎清一色就是單一料理,炒青菜就加油和鹽,看情況會加蒜頭,最多會加點肉絲,市面上的雞精粉或烹大師,孩子說味道很奇怪,加了他們不愛吃,所以,有時我會加一點點糖代替味精,工作忙碌的上班族講求效率,所以做菜希望能快速,不放雜七雜八的食材,做菜快,卻能吃最簡單的營養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很喜歡聯華和聯華食,低價時買了一些股票,帳面上的獲利真的很不錯,當時的聯華食股價比較高,所以張數沒有聯華多,今天聯華食漲到65元了,光是股價就變兩倍,還不算多年配息,真的是好股票!聯華雖然股價只有50元,不過股價已經是兩倍多,配息更可觀,也是好股票,但是,這樣看來,聯華的股價已經追不上聯華食了!




         最近最夯的應該是航運股吧!很多年以前我就買過航運股,手中的裕民就是當時買的,我記得是買在三十幾元,配息好得不得了,每年多超過五元,有時還有八元,我算過,我的成本早就配回來了,所以手上的裕民都是免費,無成本,後來航運慘到不能再慘,裕民也跌的很慘,因為是賺來的,我就不管它,每年也都有配息,只是配得不多了!沒想到今年航運又夯了,裕民又來到80元,當年它的股價高點超過百元,可惜我沒賣了它,現在離高點也不遠了!

    

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只有手上一點航運股的老股票,最近也沒有去買航運,因為航運是景氣循環股,不適合放長線,比較適合短線操作,我本身不做短線,所以就沒有去研究航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,牛爸很喜歡玩短線,就算買長線的好股票,他也是抱不牢,漲一點就忍不住賣出,後來股價漲很高時,就有點後悔了。不過,這波航運他就買得很開心,賺一點就跑,看起來很刺激,不過,放久一點,獲利會不會比較好呢?

           牛爸說我很適合玩短線,一直慫恿我去試看看,那個玩股票會賺就好,至於賺多少,有時是命中註定,有人花很多時間研究,也沒有賺很多,有人看起來輕鬆鬆就賺一大筆,所以,我覺得還是用適合自己的方法最輕鬆愉快!!

            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