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在家做料理和菜單



          所有媽媽們在家都是煮個不停,還好我家三個是大朋友了,他們就按照學校課程,每天準時坐在書桌前,照著課表上課,媽媽我只要他們一下課,讓他們吃著熱騰騰的飯菜就好,其實還蠻輕鬆的,我個人也很享受孩子在家的生活,不過,當然更希望疫情趕快過去!!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孩子的三餐要準備什麼呢?每天我都會變化一些菜單,昨天和同事們團購了雞胸肉,讓孩子吃吃新的料理,這種雞胸肉是已經料理好的,只要加熱就可以吃,一共有四種口味,我每一種都訂一包,先讓孩子品嚐看看。團購價是一包兩片,一次訂購144包,每包68元,相當於一片34元,我覺得很划算。之前我都是去7-11買,我家老二很愛吃,一片59元,覺得很貴,但是很方便,所以經常購買。

          我看背後說明,是卜蜂的產品,一般民眾的接受度很高,上一次我們是團購雞腿排,一次團購50包,每包39元,也是超級划算,有時趕時間,有時不知道煮什麼時,就煎塊雞腿排,孩子能接受,上班族媽媽很輕鬆!!
 



          我家老大因為這個疫情的緣故,回家待了好長一段時間,真的很難得,能利用這段時間,多煮一些營養的食物給她吃,準備水果讓她補充一下,非常不容易。以前她要回大學去,我讓她帶點水果,她只肯拿一點點,說沒時間吃,水果常放到壞了,老大喜歡吃青菜,每次只能吃自助餐,才能吃到多樣蔬菜,這次住家裡,我一下子燉雞湯,一下子蒸魚,一下子煮咖哩,餐餐炒她愛吃的青菜,每天一大盤水果,希望補一補平日熬夜流失的體力,不知道有沒有效果?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水果幫孩子準備了黃金奇異果、櫻桃、甜桃,櫻桃剛出來是酸甜的滋味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了煮三餐,我還會常常和同事交換情報,她把她的三餐拍照傳給我,我也傳我的料理給她,這樣子就可以常常換菜色了。

       比如說湯:杏鮑菇蛤蜊雞湯、鳳梨苦瓜雞湯、薑片無刺虱目魚湯、黑蒜頭雞湯、蕃茄海鮮魚湯、味噌鮮魚豆腐魚湯、香菇雞湯、四物雞湯、人參雞湯、竹筍蛤蜊湯,太多了!!一點都不擔心煮什麼,反而是以前沒時間煮,現在終於有空了!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天同事傳給我她的料理,看起來很漂亮,下次我也要來做鮭魚炒飯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