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爸指定料理---靈芝雞湯,提升抵抗力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的午餐,靈芝雞湯、炒飯、絲瓜炒泡麵和水果。我個人很不喜歡有剩飯和剩菜,所以,我會盡可能把量控制好,然後請孩子多吃一點,媽媽想減肥,可以吃少一點。有剩飯的話,第二天我就拿來做炒飯,裡頭一定會放洋蔥、高麗菜、蛋、蔥花,今天的炒飯只有一碗飯的量,所以再做一道絲瓜炒泡麵,這樣就不必煮白飯了,炒飯裡有高麗菜,絲瓜泡麵裡有絲瓜,符合每餐至少兩樣青菜的原則。

            靈芝雞湯是我和牛爸超愛喝的湯品,可是孩子不愛喝,因為它和鳳梨苦瓜雞湯一樣,會帶點淡淡的苦味,不過,牛爸特別交代我要煮靈芝雞湯給孩子吃,說可以提升免疫力,牛爸說孩子不愛喝湯,就喝少一點,然後多吃雞肉,所以,今天特別煮了這一道湯。



我準備了四分之一隻的雞,是我家兩餐的份量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包是野生鹿角靈芝,是比較好的靈芝,現在有很多是人工栽培的靈芝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還放了中藥材,裡頭有紅棗、枸杞、甘草、、、等的藥材包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全部放進電鍋中煮,外鍋一杯水,煮熟就好了,很簡單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一次會準備一大桶的靈芝切片,需要時就會燉一鍋雞湯來喝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幫孩子準備水果時,我也會採取少量多樣的方式,一天切蘋果,一天切水蜜桃,然後幾顆櫻桃、幾顆玉荷包,再來點奇異果,看起來顏色漂亮,吃起來就美味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