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來研究我喜歡的食品股,有何新發現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有買食品股的人應該都很開心,帳面很漂亮,漲幅不錯吧!如果要跑短線,其實獲利應該也可觀,只是牛媽沒在跑短線,問我也沒用,我不太研究這些,我覺得自己在買股的過程中,長期持有之後,獲利是令我滿意的,而且很省事,也不必花太多時間,所以,就沒有再嘗試其他投資方式,在我看來,只要能賺錢,什麼方式都OK!找出自己適合、擅長的就好!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趁著週休二日,在家比較不忙,打開電腦再來瞧一瞧,有沒有遺漏哪些訊息,需要再注意什麼呢?接下來就是年底了,各行各業都很忙,牛媽也開始變很忙,每次都只能忙裡偷閒,找時間研究理財訊息的我,總是覺得時間很寶貴!


  南僑的前三季公布是2.59元,第三季獲利是1.35元,非常搶眼,接下來的第四季會是重點,每個月要抽時間關心獲利!

聯華食的前三季公布了2.4元,比起去年前三季1.76元好很多,第三季1.07元,也是相當好,值得繼續持有。

卜蜂前三季是4.63元,第三季獲利2.02元,光一季就2.02元,哇哇哇太強了!給它一個讚!

大成前三季是2.94元,第三季獲利1.28元,真的也很會賺。

佳格前三季是2.79元,第三季獲利1.05元,也很賺,怎麼星期五大家都漲,只有它跌呢?

統一前三季是3.17元,第三季獲利1.26元,當然賺,怪不得最近漲得很兇,星期五收盤是68.5,越來越高,是最近漲最多的食品股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但是,有張股票獲利一直沒長進,股價當然也不怎麼樣,就是天仁,先來看天仁的產品,茶葉和餐飲,先說餐飲,疫情不佳,餐飲不好是當然,茶葉市場也受影響嗎?會不會產品太單一呢?過去多年來一直獲利穩定的傳統,今年好像打破了,前三季的獲利都不好,如果第四季還不好,那明年的配息就不可能好了!這樣的股票是短暫的獲利不佳呢?還是正在走下波呢?


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我個人很喜歡喝茶,一直覺得茶是中華的文化,應該會深受現代人的喜愛,但是,喝茶在過去畢竟是年長者比較常接觸的飲品,而年輕人愛的茶飲應該是一杯杯冰涼的茶飲,這些茶所用的茶葉也可以是進口茶,或是便宜的劣等茶,所以,和天仁這種比較高價位的茶,會有區別的。再來,茶和食物畢竟也不同,當景氣不好時,食物一定還是要吃,茶葉是可以不喝或省著喝,想起來,真的是還要多研究多觀察,當然,我就不會貿然增加持股,會等獲利回升、穩定後再說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就觀察這些,感想是食品股真的很讚!好會賺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