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不到幾天,我賣房了!速度快得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!

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的第一間房子,孩子出生前,我們住在這裡,每天得開車15分鐘去上班,孩子出生後,我們回鄉下住了一段時間,又在市中心買了新房子,從此,就幾乎沒來住過,小孩子們,除了老大是小嬰兒時,曾帶她來這玩玩,長大後他們都沒進過這個家,只知道有間房子在這裡。小時候,每年除夕那天會帶孩子來這個家,貼個春聯,再回鄉下過年,這幾年,都是我們夫妻自己來貼春聯,這房子有任何需要處理的事,都是牛爸自己處理,我都幾乎要忘了它的存在!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今年是變化最大的一年,對面來了一個工程包商,開始對這個老舊社區規劃整理,但是,我們一年才來一次,所以,他一直無法聯絡我們,也碰不到面。去年除夕那天,我們第一次碰面,向我們要了電話號碼,旁敲側擊,詢問我們要不要出租,還是賣出,當時,沒有考慮太多,因為趕著回鄉下過年,又第一次遇到的陌生人,不敢聊太多,哈哈!牛媽家警戒心通常很強,很怕惹到麻煩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當年沒有出租,是覺得出租麻煩,而且在郊區可以當個度假屋,假日就帶著一家人去那裡度假,想法很美,現實卻是殘酷,除了剛搬走的第一年去過兩三次,從此,二十年都沒去度假過,房子越沒人住,舊得更快、壞得更快,當我們覺得是不是該處理一下,出租或賣出時,屋況已經變得不好,原本美美的房子,變得很舊,房價又跌得很低,不管要出租或是賣出,都必須花一筆不小的錢去整理,所以,計畫又延宕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一晃二十年,終於有人開始注意我們的房子,社區有不少人賣房、買房,變得很熱絡,又因為現在是房價高檔區,市中心的房子貴得不像話,買不起市區的房子,就往郊區買,想不到,我們偏僻的別墅社區,一下子成交不少,好多人開始打聽,我家的別墅賣不賣,當時我很猶豫,不是捨不得,也不是怕價格低,而是屋況不是很好,房子要住需要大整理。牛媽是良心的賣家,我不想簡單裝潢,外觀漂亮,賣個高價,然後讓買家買了之後,才發現問題!




          這間房子首先是線路老舊問題,必需重新拉線路,再來是壁癌問題,必須整個外牆做防水,才能解決,車庫電動鐵門也要修理,動不了了,四樓的加壓馬達,我們修理好了,看一看如果要整理好,應該得花超過百萬,才能住的舒服。當然怎麼花是看個人,對面的包商是專家,他可以花很少的錢入住,我們一般人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要請人,當然預算要高一點!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一想到要花一大筆錢去整理,我和牛爸都覺得必須評估一下,所以,就先簡單整理,內外牆洗乾淨,環境整理好,家具清空,呈現空屋狀態,看起來乾乾淨淨很舒服。整理完,想買房的人不少,我們開的條件是現況交屋,也就是說,房子我們可以賣便宜一點,但是買方要自己整理房子,後續的工程自己來,哪裡要防水,哪裡要處理壁癌,比較清楚,讓買方自己決定怎麼整理,怎樣的裝潢,賣方輕鬆,買方不會被當冤大頭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算過,我設定的底價,加上買方房子自己修繕的費用,仍然比我當初的買的房價低,也就是我賣出這間房子是會賠錢,其實,不管是自己修繕,還是買方修繕,這間房子我都是無法賺錢,因為地點不佳,買在高點,郊區房子註定貶值,房子越久越舊,越不值錢,我們又長期不住,更無法維持屋況。但是,天底下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,如果現在的合理價是會賠錢,對我來說又可以接受,那麼也無妨!我就全權交給對面的包商夫妻,因為我不住哪兒,很多想買房子的人,都會向他們打聽,就讓他們幫我們談價錢,就像仲介一樣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買房的速度很快,連賣房子也很阿莎力,一個星期買家就找到了,立刻就請代書辦理,過程很順利、很簡單,買方是個單親媽媽,茹苦含辛的栽培三個優秀的孩子長大,孩子研究所畢業後,這位單親媽媽想買一間房子給一家人遮風避雨,所以,看上我的這間房,這麼努力、用心的媽媽,把這間房子賣給她,她一定會好好照顧它,為這間房子找到一個好主人,也是一件很棒的事!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