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一塊藍莓洛神花果醬厚片,滿滿的元氣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我的好朋友瑛,退休後是個快樂的農夫,她也是個懂得生活的現代女性,擅長運動、很會做點心,愛好自由、熱愛旅行、獨立自主,個性溫柔、體貼,好像所有優點的形容詞,都可以拿來形容她,能認識這樣的朋友,真的很幸福!當然她的老公更幸福!






        今天早上喝咖啡的時候,把瑛做的果醬那出來研究,濃濃的洛神花香味,漂亮的桃紅色,看起來很美味,就決定來做烤藍莓洛神花厚片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這果醬是洛神花加上藍莓去熬煮的,口味很特殊,是好朋友特地幫我們量身定做的。她和先生退休前,在附近郊區買了一塊農地,為了退休後的日子不至於太無聊,提早做規劃。農地裡種了很多柚木,二十年後,這批柚木如果長大了,他們的兒子就有一筆資產。農地的周圍種了很多有機蔬菜和果樹,收成的時候,我們這群朋友就有好康的可以分享,有當農夫的朋友真好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並不太喜歡吃果醬,因為外面的果醬好甜,很容易膩,當然也怕添加物太多,還有放了防腐劑,所以,我幾乎不買果醬,如果收到果醬禮盒,通常也會送人。但是,如果是自己做的果醬,我就比較有興趣。一來不會太甜,二來不會添加太多化學物品,再則新鮮、衛生,口味獨特,所以,我會嚐嚐鮮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塗好果醬之後,把它放進水波爐微波。後來,我才知道牛爸買給我的這台機器,名字叫做-水波爐,以前很流行時,好多人從日本扛回台灣,每次聽同事提起,我都覺得很好奇,真的那麼好用嗎?需要遠從日本買回來呀!目前我發現,熱飯、熱麵包很方便,其他功能還沒研究,不會用!但是,真的超重、超重、超重,請問怎麼從日本扛回來呢?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吃膩巧克力、花生、椰子厚片,換個口味藍莓洛神花果醬,吃起來清爽多了,視覺上也美多了,現代人不止嘴巴吃東西,眼睛也會吃東西,擺得漂漂亮亮,顏色搭配得美輪美奐時,即使東西不好吃,看到美的事物,心情也變會好,東西都變得不那麼難吃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天早上牛爸會幫我準備一杯拿鐵,如果來不及喝,就幫我把咖啡放進保溫瓶,讓我帶去上班喝。今天是放假的日子,我和牛爸起了一大早,孩子還沒起床,我們兩個人,一面煮咖啡,一面烤厚片,一面聊天,這就是我們的日常,平凡、真實,但是,我喜歡這樣的日子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