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做柚子醬!

 


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孩子們柚子吃膩了,以前總是吵著想吃柚子,但是自己懶得剝,於是二小姐就對著牛爸猛撒嬌,然後一盤柚子就在她面前了!現在,就算幫他們剝好柚子,他們也會說,我現在很飽不想吃,如果冰在冰箱,柚子會變苦,所以,柚子在我家滯銷了,牛媽決定不浪費,全拿來做柚子醬!







         趁著假日來剝柚子,一面看著網紅李子柒的視頻,一面剝柚子,比較不無聊,李子柒的視頻很好看,真是個超厲害的女生,而且她也長得很漂亮,畫面充滿美感!看著影片,做著家事,感覺很優閒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一下子就剝好一顆柚子,接著再剝一顆,剝著剝著,竟忘了要煮午餐,牛爸傳訊息提醒我,別忘了幫孩子準備午餐,趕緊從冰箱拿出牛排,幫孩子煎塊牛排,冰箱裡有火鍋湯底,加點火鍋料,就可以輕鬆上菜了!下午睡個午睡之後,我還要繼續剝柚子,希望可以立刻做好柚子醬,牛媽是行動派,想做的事就立刻做,不想拖拖拉拉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哇!好有成就感!這麼多,一定要用大鍋子,才能煮完,打算用冰糖來熬,冰箱裡有一袋檸檬,是朋友送的,一直放著沒用上,正好派上用場,拿來做柚子醬。





       我洗了兩個玻璃瓶,晾乾備用,牛爸說太小了,應該放不下,隔天他要幫我買個大一點的玻璃罐,讓我放柚子醬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雖然很努力剝柚子,但是,還有三分之一的量,手已經剝得有點痛了,打算先休息。傍晚開始熬柚子醬,等晚上就可以喝喝看,第一次做柚子醬,成功嗎?






         我在樓上的冰箱中,放了一大袋的柚子,想要延長柚子品嚐的期限。很多柚農採收回來的柚子,都會放冷氣房,讓柚子二十四小時吹冷氣,避免採收的柚子過熟,有些為了等中秋節來臨,會將柚子先放冷凍庫還是冷藏室保鮮,所以,我也試著將太多的柚子,放冷藏,至於效果如何,可以保鮮多久,第一次嘗試,當然還不知道,我打算等寒假再來看看柚子如何了!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         晚上,柚子醬做好了,我和牛爸先試喝,哇!好好喝喔!我們決定將所有白柚也剝開,拿來做柚子醬。






         柚子醬,成功!
 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