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族要學會小錢的投資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牛媽年輕時從學校畢業,進入就業市場,領的第一份薪水,只有一萬多元,熬了很多年,薪水才突破三萬元,年輕時一直領低薪,讓我對儲蓄特別熱衷,也對投資理財,特別有感,所以,我也是從小資族慢慢努力過來的,因此,身為小資族的年輕人,千萬別氣餒,錢少也沒關係,拉長時間去投資,未來還是可以有美好人生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人會以為牛媽薪水少,也許是牛爸薪水高,才能有錢可以投資理財,可以一直買房,其實牛爸是牛媽的同事,一直以來,我們的薪水相當,相差無幾,所以,我們真的是從無到有,非常努力打拼起來,一點一滴的儲蓄,不斷摸索,剛開始從小錢存起,也從錯誤的投資中領悟出道理,隨著歲月增長,漸漸地有了自己的資產、自己的投資方法。






       不過待在職場多年,熬了那麼久,薪水增加的速度卻異常的慢,我等不及了,如果只是等著調薪,不知要到何年何月,薪水能趕得上物價,除非跳槽換工作,或是努力向上爬,往主管的路前進,否則,薪水永遠只能差強人意,所以,我在很年輕時,就懂得學習第二專長、第三專長,讓自己可以擁有副業或去兼職。很多人怕失業,失了業就難找工作,可是如果你的專長很多樣的話,那麼在職場上會覺得海闊天空。而且開源的好處很多,不怕薪水低,擁有另一個收入,可以讓我存更多,也讓我有更多資金去投資理財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我身邊有不少小資族,他們的薪水都不高,而且常常沒什麼專長,又不想辛苦的兼職,那麼我更會建議他們去投資理財,錢已經很少了,又沒有任何專長,還無法吃苦去兼差,如果還不想投資的話,那真的是沒路了,注定要往貧窮的路走。

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多投資理財成功的人,一開始也不是一下子就變有錢,他們很多時候是,慢慢努力、慢慢投資,最後成功了,變有錢了,你看他很有錢,以為他是一夕之間就變有錢嗎?當然不是,他們可能經歷無數失敗,才成功!也可能是花了很長的時間、數年或數十年,才累積財富,只是你沒看到背後的心酸罷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小資族的好處是,你一次只會拿出一點點的錢投資,一個月一點點,一年一些些,資金不多,風險就不大,每次一點點,資金就很分散,財富的累積是緩慢而穩定的,不是暴起暴落,這樣的投資,比起有錢人的一大筆錢一大筆錢投資,更細水長流,最後,小錢投資的方式不見得比較少比較差!





     所以,如果你是小資族,千萬別放棄任何投資的機會,就算買零股、買金融股都好,只要願意參與,都有機會讓自己的未來更好。記住,別放棄,放棄了,那真的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了!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