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媽是行動派:我的小白菜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我的年輕漂亮新同事是個愛花的人,也是個園藝專家,有雙綠手指,任何植物到她手中,都會變得很美麗。最近她種了一些紫色花椰菜,我聽了很是羨慕,她今天帶了小白菜菜苗,說要送我種種看,從來沒種過菜的我,立刻拿出鏟子,行動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先找個小空地,把草拔一拔,拔草前先澆水,比較好拔。原來拔草也不容易,看別人除草很輕鬆,自己做起來很費勁,真的是隔行如隔山,想當農夫不簡單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草拔完了,接著是把土挖鬆,因為土已澆水,挖起來很好挖,並不困難,我決定先挖一小塊地,試著種幾棵,有了心得,再擴大面積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每隔一段距離,一株一株種下去,挺好玩的,牛媽小時候住鄉下,家裡有很多田地,但是,一直都在求學,並沒有自己種過菜,不過,經常看大人們種菜,所以,憑印象就給它種下去,好像也不怎麼難。先種好十棵白菜苗,如果白菜長活了,代表方法正確,剩下來過幾天再種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種好的白菜要再澆水,接著就是看這幾天的成長了。明天如果出大太陽,這些白菜不知道承受得了烈日嗎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剩下這些白菜菜苗,就留著下次再種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牛媽是行動派的人,只要想做,就會立刻執行,效率一百。同事教我做香蒜吐司,當天晚上,我就會買好材料,馬上做做看,第二天就可以看到成品。早上同事送我小白菜苗,傍晚一下班,我立刻去小花園拔草、翻土、種菜,完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。我的想法是,如果想做,就立刻行動,否則只能在原地踏步,不會有成果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