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族要存錢,現在不存小錢,將來不會有大錢


     為什麼存不了錢? 我的看法就是你的物欲太高,花錢太隨興,你沒有好好規劃你少少的薪水,小資族就是薪水少,顯得格外珍貴,怎麼能任意浪費呢?

      我年輕時薪水很也很少,一個月一萬多的薪水,租一間三十年舊大樓的雅房,小小一間房簡單隔間,就要三千元,為了省吃儉用的存下部分薪水,我幾乎是精打細算在過日子,如果當時我不能吃點苦,不能住差一點的房子,少買一點的衣服,吃平價的餐點,過節約的生活,現在我可能還是一點存款也沒有,也買不起房子,畢竟不存小錢,就不可能有大錢!

        很多年輕人都說薪水少,根本存不了錢,這是事實,也不是事實,事實薪水真的不多,如果要像一般人一樣,吃好吃的,偶爾美食店打卡,假日旅遊打個卡也不為過,朋友聚餐也是基本需求,說實在,那一點薪水真的不夠。但是,有很多薪水低的小資族,薪水再低都存得了錢,差別在哪呢?是心態,是觀念,是毅力。如果薪水真的不多,聚餐就要少,旅遊也要考慮就近郊遊就好,如果連美食和旅遊都節制了,還是沒錢可存,那怎麼不去兼差呢?總是有辦法的。

     很多年前,鄰居有個單親媽媽,扶養三個孩子,回娘家投靠母親,因為負擔太重,想要把老三的女兒讓人領養,聽起來真的很可憐,不過這個媽媽竟然不工作,閒賦在家,有人要幫她找工作,類似工廠作業員的工作,可是單親媽媽不做,外婆也怕女兒做女工傷身,弄壞身體而拒絕,我覺得這位媽媽如果願意辛苦的為孩子而努力,一定可以脫離困境。

      我一直覺得天無絕人之路,只要你肯努力,肯吃苦,好好努力幾年,先不要想著要享受,將來有了基礎,經濟改善了,手頭寬裕了,偶爾再靠犒賞自己,自己有能力才是你的靠山,心態真的很重要,如果你連基本生活都很不容易,這代表你要改變,要更努力了。

        薪水少不是大問題,怎麼使用這份薪水很重要,想辦法在有限薪水下,存下每一分錢,將來才會有大錢喔!




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