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算高點嗎?10938 點,賣股之後的想法


      這幾天在鼻塞、咳嗽中度過,一點都提不起勁來寫文章,今天心情好多了,當然是感冒痊癒了,又想起來該關心我的股票了,其實該賣的賣一賣,想留的也不會動它,這個時間點再買股票的想法還未出現,既然會賣股票,就是認為高點來到,賣高再買高,沒道理!

       賣出金融股之後,金融股又創新高,我的玉山金漲了又漲,賣了它的,它再漲,可惜嗎?我不會這麼想,我已經買在低點,怎麼可以貪心,想賣在最高點,何況我還留下小持股,讓它除權息,還是可以賺。而且賣出的錢,我不是拿去吃喝玩樂,我是拿去買大都市的市中心,靠近大學的公寓,讓女兒住省房租,出租給學生賺租金,還把錢拿去投資債券基金,賺配息,所以,就算股票一直漲也沒關係,我的錢只是換地方幫我賺錢罷了。

         接下來怎麼辦?我會怎麼投資?其實我大部分的錢,都在外面工作,股市中,我雖然賣出不少金融股股票,但是還是留下超過一半的持股,畢竟這些股票很多買了 超過十年,有的超過五年,而且年年配息,所以我未來還是會將錢投資在裡頭。房子雖然有貸款,但是都在出租中,也在增值中,我在未來也願意繼續投資。債券是我這兩年來的重要投資,比重一直增加中,希望成為我和牛爸將來的退休依靠之一,目前,每個月的配息都讓我很滿意。

         最近所有的儲蓄就是存下來,跟過去一樣,存到每個戶頭中,直到我找到適合的投資管道,否則多持有現金也不是壞事。這個月三個孩子的證券戶,我還是準時存入一定金額,買不買股都沒關係,反正錢準備好,需要用時就沒煩惱。這個月還幫老大的定存專用簿,存下小筆定存。最後,大部份儲蓄放儲蓄專戶,如果找不到好的投資機會,就拿去還房貸,或是再買債券,或是現金定存,反正是看狀況而定,先存多一些錢為上策!

       賣股票之後,我的心情很輕鬆,好像股市漲跌與我無關,其實我還有不少股票,只是買得比較便宜,而且又是閒錢,所以比較安心罷了。金融股今天又漲了,我少賺了,會心情不好嗎?會懊惱嗎?不會,我從不會因為投資為難自己!

     




留言

  1. 無意間發現您的文章!!同為金牛媽媽你真是太厲害了 我要努力!期待您的文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妳,加油!同是金牛媽媽,相信妳也會在投資理財上成功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牛媽,想請教您投資債券的標地是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我在文章中已經透露了我的不少債券標的,有聯博全球高收美元月配、野村美國高收債,摩根環高收債 、安聯四季豐收債,有美金、澳幣、台幣計價,投資時間最長六年多,大部分是投資三年,配息下來的錢,會再找好標的繼續投資,買債券是因為資產配置,除了房地產、股票以外,再擁有另一種資產,會選債券是又同時可以投並不同幣別,為什麼不選投資等級的債券,因為投資等級的對我來說配息低了點,我還沒退休,擁有的資金還可承擔高收債風險,因為是閒錢,也是投資的獲利,目前長期持有,還算滿意。不過牛媽不是專家,只是喜歡理財,我的方法不一定正確,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你參考看看就好,祝你也找到自己適合的理財方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牛媽,謝謝您的答覆。我有一次無意間讀到您的文章,很喜歡您文章的觀點,也是看了之後開始買股票,從去年八月開始買的,在還未認識您以前,我就是您口中的月光族,讀了文章之後真的獲益良多,我現在持有金融股跟食品股,不多,也在每個月一領到薪水就馬上放到証卷戶,您真的幫助我很多XD,文中說的不要提前享樂,要節儉⋯⋯等等,我慢慢的開始都在做,也開始記帳,您跟牛爸把小孩也教育的很好,我要多多跟您學習、見賢思齊

      刪除
  5. 你好,很高興你會喜歡我的文章,存股的路很漫長,一開始效果也不大,非常需要耐心和毅力,不過只要你願意努力去實行,不久的將來,你一定會有滿意的結果,加油!希望你能理財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