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把錢用各種帳戶藏起來,會比存起來更多


      是的,今天看了一篇文章,又是心有戚戚焉,(錢不是用來存起的,錢應該是用藏起來的),我想這真的是我的狀況。我的錢藏在很多的帳戶中,而且,通常我都不太確定有多少錢,只知道有不少錢,當我要用錢時,才發現帳戶有不少錢,原來錢都藏在裡面。

        我有好多理財帳戶,其中有十個帳戶是三個孩子的,一個證券帳戶,一個基金帳戶,一個現金帳戶,老大多了一個定存專用帳戶。小孩們的證券帳戶,從小就幫他們存股票,有錢就幫他們買幾張,只進不出,我知道那些帳戶有不少錢,但是說實在,有多少我也說不出來。

        最近我在女兒的大學附近買房,就想算一算自己的資金和現金流適合買房嗎?結果將孩子的證券戶的現值統計一下,哇!比我想像的還要多,原本我以為還要動用到我的證券戶的股票,結算的結果,孩子們的錢就綽綽有餘有餘了!如果把他們的錢拿來買房,我根本不用貸款,一看到帳戶裡的金額,我覺得無比的有安全感,想不到只不過把每個月的結餘,拿來存在孩子的證券戶中,就可以有料想不到的效果,可以存下這麼多的錢,讓我也嚇了一跳。

        為什麼會有如此的成效呢?首先,我把孩子們的帳戶,當作儲蓄帳戶,只進不出,不會賺差價,也沒有去算獲利,就不斷的存進去,不斷的買股票,重複做這個動作,十幾年之後,就出現一大筆的錢了。如果我只是存錢,沒有把錢拿去投資,那就不會有複利的效果,股票的配息和漲幅,有時真的很可觀,你可以感受錢滾錢的威力。

       再來,因為錢是存在孩子的帳戶中,在心裡的層面來說,會覺得是要給孩子的教育費,所以就不可能去動用,時間久了,就會忽略這些錢,也不會考慮這筆錢有多少,十幾年不去動用它,是要非常有恆心和毅力的。所以這筆錢就像藏起來一樣,比起存起來,我能擁有更多。

      不過既然是孩子的帳戶,最後我留下一半的錢在證券戶,讓這些股票繼續錢滾錢,將來我還是會用這招,將多餘的錢藏在各種投資的帳戶中,未來也會擁有更多的錢!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