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天必做的理財工作


     身為職業婦女,我每天非常的忙碌,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七點送孩子上學後,七點半準時進我的工作室,先處理各項代辦事務,接下來就是馬不停蹄的一天,直到下午五點去接孩子放學,才結束一天工作。但是,再怎麼忙碌,理財的工作我絕不馬虎,再忙都要休息一下,關心我的投資狀況,這是我的興趣,當然也帶給我無比的成就感。

     記帳的工作對我來說像吃飯、睡覺一樣,是必須、輕鬆、每天都不會忘記的事,我已經養成隨時記帳的習慣,二十多年來我都是手寫記帳,它會幫我很清楚的了解自己的收支情形,我每天、每個星期、每個月、每年究竟花多少錢,可以存下多少錢,投資多少錢、獲利多少錢,每一筆帳都清清楚楚,所以,在經濟上,我是獨立又充滿自信,我明白我的財務能力和狀況,這都是靠我多年來養成的好習慣,而記帳就是大功臣。

     我手上有不少投資,房地產、股票、債券、基金、出租店面、出租套房、餐廳投資、定存、還本型儲蓄險、投資保單,這麼多樣化的投資,管理起來的確得花點時間,有些投資金額少,有些投資金額高,所要費的心力會不同,我通常會利用午休時間,上網巡視一下各種投資,包括股票、基金、債券,注意配息情形,每個月只要紀錄一次到兩次,又因為配息的日期不同,我會隨時掌握最新資訊,還有關心淨值、匯率,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工作,我不喜歡複雜的事,因為很忙,所以,我會找一些最不花時間的投資。

       房地產的投資通常是兩到三年一個週期,我喜歡小額純投資,三年15%的投資,不參與決策,不過問細節,當單純的股東,獲利比較少,但也避免風險。店面每個月收租金,只要注意每個月租金有無入帳,而我還要注意每月房貸和每年的房屋稅、地價稅。套房出租,就會一年收租一次,每年記得繳稅即可,算是長期而且不必花時間去管理的投資。

      我隨身必定一本筆記本,是我的記帳簿、行事曆、投資百寶箱,我會天天看著它、研究它、記錄它,什麼時候該存錢,什麼時候該繳錢、什麼時候該投資、什麼時候獲利入帳,我天天都會注意它,只要翻一翻我的隨身筆記本,所有的投資理財資料,我都掌握的一清二楚。

     每天回家後,我會看理財資訊,至少半個小時,我喜歡看理財文章,所以,這是每天必做的功課,比看電視、追劇更吸引我,多看書、充實理財知識,也是我多年來養財的習慣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