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持有的月配息債券最早的已經持有六年了,總報酬各是20%和10%


      今天去銀行辦理網路銀行,因為最近我在另一家銀行又買了一些債券,所以,我想辦網路銀行,每個月配息日可以上網看看,配息狀況好不好,當然最重要的是配息有沒有進入帳戶,忽然間,我想到了我還在另一家銀行也辦了網路銀行,順便也來關心一下!

     最近債券不錯喔!我的摩根環高收債總報酬20%,安聯四季豐收債總報酬是10%,看起來很不錯,是最近幾年最好的報酬了,不過,如果看我持有的年份,有人會覺得六年才獲利20%,一年也不過3%多,哪裡划算?是的,這樣看不划算,但是,這些債券是我買基金獲利10%、20%,贖回之後拿去買的,投資房地產的獲利也會拿去買,現在股票獲利贖回,我又拿去買,買債券的目的不再是為了賺錢,也為了資產配置,還希望將獲利鎖著,所以,我不再追求高報酬,因為高報酬會高風險,但是也不能低報酬,低報酬就不能抵抗通膨,債券剛好合乎我的需要。

      還有,我的配息債券雖然只有10%、20%的獲利,但是,它們配下來的息,我全都再去買了其他支債券,只要配的錢累計超過三萬元,我就再去買債券,一直買一直滾,所以真正的獲利應該不只這些,只是我不會算,因為也沒必要算,反正每個月都在配息,資產也在增加就好了。

      配息的債券,尤其高收債,最怕配到本金,所以專家教我們要去看總報酬,如果總報酬是正的,那就是有賺錢,如果總報酬是負的,那就是配息配到了本金,所以,我最近就會特別去關心總報酬部分。我發現債券如果你放長期,時間一拉長,雖然債券會起起伏伏,但是最後都是會獲利,而且越來報酬越好。我的債券最久的是六年,兩年前又加碼,而且是比重加大,最近又再買進債券,因為我發現債券放長期,尤其配息再投入,一樣可以賺錢,可以把它當成退休金,每個月領薪水,雖然目前我並不會領出來,但是將來我退休了,就可以靠月配息,支付部分生活費。

      我分析了我的債券,有的配息4%、5%,有的6%、7%,有的8%、9%,不會因為4%、5%,配的低,就比較安全,淨值就穩定,也不會因為7%、8%,配息高,報酬就少,反而是持有的時間長,獲利機會高,還有買進的時間點,如果買在淨值大跌以後,還有匯率下跌之後,你去買的話,通常比較不怕匯損,淨值上漲的機會也會高,當然賺的會多,如果買在淨值高點,匯率也相對高點,那麼短期內總報酬賠的機會就高,這時,你就只好放長線,把投資時間拉長,像我就買了超過六年,剛買幾年都是負報酬,現在都10%、20%了!

     我的債券打算放長期,所以,淨值高低,其實我並不是很在意,反正每個月的配息都不錯,我也再將配息拿去買債券,將來債券就會是我的另一份退休金啦!


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