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大採購:我在最愛的跳蚤市場購物之旅


     自從我發現了這個跳蚤市場之後,除了日常基本消費以外,我就不愛購物了,因為我真的可以買到好多便宜、全新的物品,滿足女人的購買慾,卻只要花零頭而已,真的超划算,所以,我平時根本沒有購買慾,只等著這個跳蚤市場開幕那天,可以撿便宜。不過這個跳蚤市場一年只舉辦一次,但是也因為一年一次,就好像週年慶一樣,我就不會常常去光顧,常常破費,這麼多年來,就光是這個跳場市場,我就省下了不少錢。

      一定有人覺得我說的很誇張,逛跳蚤市場哪有什麼好東西,尤其有人不愛二手商品,我也不愛二手商品,所以我都會全新商品,這就是家庭主婦的精打細算之處,也是這個跳蚤市場厲害之處。

      這個跳蚤市場是在我家附近的小學,每年運動會時,就會在下午舉辦跳蚤市場,讓全校小朋友帶家中不要的二手商品,當老闆學習賣東西,賺零用錢,也可以當顧客買東西,學習購物。當然也會有義賣活動,家長會義工會贊助商品,義賣的物品所有收入都捐給學校的教育儲蓄專戶,用於貧困弱勢孩子的教育補助,是很有意義的活動,而且每個班級都會有熱心家長,會捐出很多物品給班級,賣出的錢就當班級基金,讓班級買書及、獎品或辦同樂會,所以,逛這個跳蚤市場,好東西真不少。

     原本這個活動是全校小朋友自己的活動,後來很多家長會參與,這幾年學校附近的民眾也加入購買行列,聞風而來的民眾,都知道這裡有便宜好貨,想撿便宜的人,都會帶著購物袋來採買,接著提著大包小包回家,真的是心滿意足,滿足所有人的購買慾,不騙你的,超好買,到了那裡,你會變得超愛買,忍不住買了又買,愛買家用品的買家用品,愛買文具的買文具,連家電都有機會尋寶,我曾花30元買全新保冷箱,花50元買咖啡機,花40元買優格機,真的很便宜。

      今年我算是很克制了,只花兩百元,買了一大袋物品,我今年發現有個攤位在賣股東紀念品,每一件紀念品都是全新的,而且數量非常多,像是保溫袋10元、自拍神器每個10元,萬用指甲指組每份10元,手拿電風扇10元,馬克杯20元、胖胖壺20元、露營燈20元、、、、,我買了十幾樣物品,花了兩百元,有些物品用不到,像我買了三個胖胖壺,就打算送給妹妹的孩子,又新又漂亮的水壺,只要20元,買來當禮物也很划算,我還買了一組茶具壺組,只要30元,是最貴的一件物品,那是牛爸的禮物,全新的喔!我真的在這個跳蚤市場享受了購物的樂趣和快感,而且花好少的錢喔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