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省錢料理,卻不喜歡在菜市場殺價


      牛媽很少做菜,自認廚藝不厲害,只做簡單和健康菜肴,但是不代表我不會煮飯,簡單料理是難不倒我的,孩子們也很愛我的拿手菜,我個人認為食物只要新鮮,簡單煎煮炒燉,就會非常美味,而且吃食物最原始的味道,不要添加太多不必要的調味,應該是最健康,方便,適合的飲食方式。

        我和牛爸都愛美食,連孩子也愛,應該說是大部分的人都一樣,可是美味和健康真的不容易兼顧。所以,平時我們一定在家用餐,吃清淡的食物,偶爾假日,會帶孩子解解饞,愛吃炸雞就吃炸雞,想吃披薩就吃披薩,反正這些不健康料理,或是複雜料理,我不想做,也暫時不想學,因為簡單料理油煙少,又不必花大太多時間,而複雜的料理就算學了,我也不會常做,而且我現在很忙,可以說工作滿檔,時間拿來賺另一分份收入,提供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環境,是我目前最想做的首要目標。

        不常煮菜,我卻非常愛看省錢料理的節目,或是影片,沒時間做菜的人都知道,很多省錢料理都很簡單,不必花很多時間,不必花很多金錢,卻也能享受到美味可口的食物,對家庭經濟貢獻不少,而且省錢料理厲害之處,就是還可以吃得很營養,真是主婦的好幫手。

       但是,愛做省錢料理的我,卻不愛上市場討價還價,很多人以為殺個五元,十元很重要,少喝瓶飲料就不只那些錢了,其實市場的青菜很便宜,我買了一大袋,裡頭有高山的高麗菜,牛番茄,蘿蔔,空心菜,洋蔥,芹菜,豆腐,也才三百元,老闆還送我一大把蔥,這些夠我們一家人吃上一個多星期,所以,通常我只問菜的單價,挑平價的菜,但是不會去殺價,因為一天的菜錢很少,真正貴的是魚類,肉類,海鮮類,我也不殺,選平價的魚肉,然後多青菜,少肉類,就會達到省錢的效果,想想看,大魚大肉的吃,殺價能殺多少,殺個幾塊錢,比起大手大腳的花錢,那有什麼用呢?

        很多有錢人並不會在市場上為了幾塊錢而討價還價,雖然我不是有錢人,但是我很認同這樣的想法,這和王永慶先生的存下一塊錢,才是真正屬於你的一塊錢,那種意思不一樣,經營之神王永慶是要大家節儉,但是,在市場上斤斤計較,倒不如去工作場上努力打拼更有效率,是吧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