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聯華食獲利超過三成了,好股票是值得等待的!


   食品股的股票非常適合存股,不過有時你也可以拿來當差價,但是長期投資才看得到獲利,不然這類的股票波動很小,短時間漲得很少,跌也跌不下去,只能賺股利,如果你很有耐心,願意花時間等待它,通常都會有很好的獲利!

       我最早投資的食品股是中華食,原來的名稱是恆義,是做豆腐的,以前好便宜,三十多塊錢吧!而且根本沒有人會買它,成交量很小,想不到多年後,它也會成為熱門的存股標的,股價也從三十多元,漲到七十元,不但賺到了多年股息,還賺到了股價,非常划算,如果可以找到這種股票,買起來就很有成就感。

       卜蜂也是我買得很便宜的食品股股票,而且是我唯一做了差價的股票,我買在25元左右,當它漲到75元時,我就賣到了一半,以現在51元的股價來看,我賣的價格很漂亮,不過如果不賣掉,放著讓它配息,也是不錯啦!就像我買的做麵粉的聯華,18、19元買的,現在33元,價差也不少,去年高點40元沒有賣出,現在跌回了33元,會不會可惜呀!其實不會,因為不賣它,就可以一直配息,只要它一直配息,我就可以一直領下去,所以買一家獲利穩定,做長久生意的公司,就可以等著領配息,不必整天擔心股價高高低低,盯盤盯得很累,不是嗎?

       買了股票,遇到價格漲高了,我也不會去追高,我會再去找其他股票。就像卜蜂後來漲到40元時,我雖然看好卜蜂,但是價格已超出我的預算,我就改買大成,當時大成才26元,獲利雖然沒有卜蜂好,但是在食品股裡頭,算是獲利不錯,股價還算低的,所以,以現在大成35元來看,也獲利超過三成,而且配息都沒有算上去,所以,好股票是值得期待的。

       買聯華食的原因也相同,當我買不到便宜的聯華,就想找其他低價好股票,因為二十元以下的聯華是買不到了,所以我就觀察聯華食,可是聯華食當時是33元,我覺得價格不低,我希望再低一些,不過,聯華食的股價一直不低,好像很少跌下來,觀察一段時間後,還是買了一些,反正配息很好,放著領股利,就當聯華食的股東。以現在44元來說,價差也是超過三成,還領了不少配息,真的是好股票!

        我投資股票已經二十多年,還真的從來沒有盯盤過,所以,如果要我盯在電腦螢幕上,可能會有點痛苦。我喜歡等待,因為好股票是值得等待的,只要有耐心,時間會給你該有的報酬的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