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賣股了!為什麼我選擇賣金融股?


     金融股是我最愛的股票,就算現在我仍然覺得它是值得投資的股票,只要我遇到月光族,或是對投資理財完全是一竅不通的、對投資理財毫無興趣的、對投資理財毫無天份的,都會建議他們,每個月存個一到兩萬元,就可以買張金融股股票,一年買十二張,一年就有一到兩萬元的股息,兩年至少三到四萬元,對小資族來說,就是一份年終獎金了!雖然不多,但是積少成多,而且不必靠勞力就能有收入,那是一件很棒的事!

    股市中還有很多好股票,但是,好股票通常都很貴,雖然可以買零股,但是我沒買過零股,因為不是完整的一張股票,所以我不太習慣這樣買。有時錢不多,又想買整張的股票,這時金融股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     既然我這麼喜歡金融股,那為什麼不賣其他股票,卻要賣金融股呢?因為獲利不錯,張數多,一次贖回的金額比較大,我不必全部贖回,大概還留著4、50張,贖回大部分的金融股,就可以付清這間公寓的全部金額,不是頭期款喔!如果賣其他股票,例如食品股,當然獲利可能有兩倍、五成、三成的,但是張數沒有金融股那麼多,贖回的金額比較少,我可能還要贖回其他類股的股票,像電信類、橡膠類,這樣比較麻煩,而且我覺得賣了金融股,將來再買金融股回來,比較容易,我已經很有經驗了,只要每個月買個一兩張,一年就有二十張,五年就有一百張,如果我再將每年所有的配息,拿來買金融股,每年再多個二十張,五年之後,我就會有一百加一百,還有原先的五十張,總共兩百五十張的股票,感覺比較容易做到,所以,我才決定就賣出金融股部分!

      何況,連我的銀行朋友都說現在的金融股已經是高點了,會不會再漲不知道,當然會不會跌下來也不知道,但是現在是不是高點,那倒是肯定的,對金融股來說,金融風暴後,股價就不曾這麼高了,現在算是這幾年來的高點,如果想將獲利留住,那就只好賣出,將來找更低的價錢,也就是買點來買。萬一 一直漲呢?至少還留有五十張呀!而且將資金買債券,也是在賺利息呀!而且我們不可能都買在最低價,賣在最高點,所以,有賺就好!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