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我會在存股中加入ETF


    對忙碌的人來說,ETF是個不錯的選擇,對理財沒興趣的人,ETF會是必備的工具,可是,我卻還沒有買進ETF,因為一開始有人推ETF時,我對它沒什麼興趣,也不了解,最重要的是它的配息並不是很高,對一開始資金很少的我,真的沒有吸引力。

    等我開始有興趣研究它時,又覺得它的股價已經太高,既然太高就不適合下去投資,我想等到價格合理,在我覺得相對安全的價格去購買,會有比較好的獲利。但是不購買,並不代表不研究,反而我可以趁著有很多人推薦ETF的時間點,多找一些文章來看,多了解ETF,將來要買就得心應手了。

    我很喜歡投資理財,對所有投資很感興趣,但是,我的孩子不一定對投資有興趣,沒有興趣的東西,做起來不會起勁,就算勉強他去學,他也只能學皮毛,不會投入,所以,我想找一種存股方式,讓孩子用最少力氣,最最安全投資,用最快方法,達到分散投資的效果,不但簡單易懂,而且不想研究也可以,我想那就是ETF。

    想教孩子ETF,如果自己沒有經驗,怎麼說服他們,又怎麼指導他們呢?就像我在部落格文章上寫的,全部是我投資的經驗,我用二十多年的投資經驗,找到自己的方法和步驟,因為成功了,我才能分享,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,失敗讓我不會重蹈覆撤,也可以告訴別人該注意的地方。

    我的孩子對理財好像並不太有興趣,也許還小,對金錢沒有太大的夢想,不過,當他們進入大學後,我仍然會希望他們學習理財,等他們出社會就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,包括金錢這一區塊,如果真的不想對股市太多接觸的話,那至少持續買一些績優股和ETF,畢竟投資理財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環,可以讓你有更好的人生,不是嗎?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