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存股,迎接未來可能到來的不景氣


    我存股,但我不單是存股,每個月固定有現金定存,定存的利息真的很少,但是,畢竟它完全保本,沒有利息沒關係,有一天我缺錢時,這筆錢是預備金,可以應急,可以為家庭帶來保護層。我也買了多筆的債券基金,而且每個月有固定配息,這些配息完全會再投資,我不拿來花用,希望繼續累積資產。還有一間店面出租,租金大概可以拿來付房貸利息,如果還款壓力不大,我會將它留下來,孩子長大後,如果需要創業,有間店面可以省租金。但是考量未來變化難預料,我仍然會努力存股,畢竟股票是窮人翻轉最容易的工具!

   我們不是專家,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趨勢,每次在報章雜誌上或是網路上,看到一些財經專家提出看法,一下子基金,一下子是外幣,一下子房地產,有時不知道哪個說的才正確。有人說少子化,而且房子蓋太多,未來會崩盤,房子便宜到沒人要,真希望有那麽一天,那就可以財富平均了,因為窮人終於都買得起房子,不再叫做窮人了,富人為什麼富,常常是因為他擁有很多房地產,當房子崩盤時,富人會變得一無所有,和窮人沒兩樣,富人也不再叫做富人了,這是不是皆大歡喜嗎?想起來真是癡人說夢話,這怎麼可能呢?

    在一切都還不可能的今天,在作夢前,我們還是面對現實,想一想如何拚經濟,讓自己生活得更舒服自在比較實在。投資這麼多樣工具,我對存股最有感,投資要找自己擅長的,適合自己的,我本身很忙,做事有些大而化之,不太注意小節,所以,投資就要找簡單、容易、輕鬆、不必花時間、不會壓力大的,存股剛好適合我這種有點懶,卻又想賺錢、想投資的人。剛好現在台灣的配息狀況非常好,隨便找都有5%以上,和定存1%比起來,真的吸引人,將來配高股息的趨勢會不會一直保持下去,很難講,如果改變了,所有投資者可能又要轉移目標,找尋其他替代方案,所以目前我還是很努力的存股,希望在下一個不景氣來臨前,可以多存一些。

    今天稍微整理一下配息,不看股價,只看配股,玉山金多六張多,十幾萬的股票,完全不必花錢買,第一金多了四張多的股票,也快十萬,還不錯,為什麼我說我對存股最有感,因為以前我很羨慕在科技業上班的科技新貴,可以領到很多股票,就是分紅,現在的科技業已經沒有這種福利了,但是,當我看到股票增多的感覺,應該就有點類似,所以,我為什麼對存股有信心,就是這個緣故啦!



   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