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媽家的理財當然也包括保險!


    我好像很少談到保險,因為保險都是很早以前保的,所以,現在不會特別去提保險的重要,不過保費真的是年輕時保最便宜,而且孩子小時候的保費更便宜,但是有金額限制,這部分要注意。

    如果要提保險和理財,我想應該是年輕時有買了兩張儲蓄險保單,早已繳滿,現在就是三年和五年就會有一筆錢還本,大家說很划算,但是說實在,我看不出哪裡划算,其實利率不會太高,因為保險公司比你會算,賺最多的還是公司,倒不如買壽險股票,雖然如此,保險還是一定要的,是一種保障,未雨綢繆,這應該是每個家庭必要開支,為家庭做好保護傘。

    除了一般終生壽險、儲蓄險、健康險以外,我還買了理財壽險,這應該是定期險,外加投資,每個月投資基金,含高額保險,一方面投資,一方面保險,好不好也不知道,不過投資很久了,每三年左右,我會將基金贖回一次,獲利只要超過10%,我就覺得不錯,接著基金繼續扣,保險還是有,贖回的金額會投資股市或債券,有時有好的房地產投資,也會考慮參與,目前覺得還可以,因為可以加大我的保障,也可以參與海外投資,畢竟除了債券以外,我的股市、房地產都是在國內,資金很大比重在國內,所以,我會想盡量也擺一些資金在海外,可是又會擔心自己對海外投資不是那麼專門,想想,交給專業的理財部門可能更好,基金就是我的考量。而且因為定期定額投資,我和牛爸每月一定要省下這筆錢,無形中也在存錢喔!

     未來,我也希望幫每個孩子買張投資保單,提高他們的保障,順便做一些投資,不過,先仔細研究我的投資情形,如果好的話,他們小額投資,小小賺點學費也不錯,目前,還算滿意,希望接著一樣好。小孩的保額在小時候已保滿,要等他們成年才可以,好像滿14歲,還是18歲,才能不限制,有空再多研究,股票定期買,資產不斷增加中,債券配息中,期待它再增大,也希望將家庭防護網做得更堅固,未來能更安心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