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配息將告一段落,希望未來就這樣穩定的成長下去!


    我覺得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一套理財方法,然後除了自己的本業以外,有另一份收入,可以給自己成就感,給家庭更好的防護以外,也為將來任何的突發狀況做好準備,讓自己在經濟上充滿安全感。

     我的投資路非常緩慢,但相當平順,因為沒有富爸爸,所以,資金少得讓我投資起來超級沒有成就感,還好,我並沒有因此放棄,仍然慢慢的投資。剛開始,可能一年只買個一次,一次只有幾萬元,因為錢少所以賺賠更少,我就不會掛意在心,反而專心在工作上,把自己的本業顧好,讓自己更專業,持續這樣好多年,錢多就多買,錢少就少買,反正小資族,能力就那麼大,薪水就那麼高,盡力投資,讓時間幫我的忙。

    用小錢投資,經過了十年,過程中我買了房,也把房貸還清,這時的股票投資我沒有停止,但是還是保持小額投資,但我已發現投資的魅力,有些股票經過十年的工夫,一張變兩張,股價漲兩倍,配息很驚人,原來,沒錢的人真的需要靠時間的幫忙,我還發現,如果有時間,股票的數量還能加大、增多,效果更為顯著。所以,我開始將本金不斷投入,因為薪水隨著年紀、資歷、能力增長而調薪,我的好的儲蓄習慣也讓我留下大半薪水,可以買房,還可以繼續投資,又用了時間光陰還完了第二間房,並且加大我的股票的投資部位,而且一年比一年增加,股利一年一年持續、穩定的長大,不是賺快錢,不是大筆大筆的賺,而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,一點一滴緩慢成長,雖然慢,但是穩,我喜歡穩定的方式來投資,而且我希望能持續下去!

     現在,我的投資策略也沒有改變,仍然是小錢慢慢投資,就像存小豬一樣,買個一張股票,明年會為我多賺個一、兩千元的股息,看到價格合理的個股,就買個一兩張,可能幾個月都不買,有時一次買個五張十張,慢慢買,買進就放著等配息,差價雖然很可觀,但是,不是我個人的投資策略,我真的不愛短進短出,也不愛看盤,也沒有時間一直研究股市,更不希望股價的高低影響心情,所以,現今我的投資方式跟十年前、二十年差不多,雖然投資的知識更豐富了,判斷上更有自己的看法,但是,我還是希望持續穩定的投資,細睡長流的方式慢慢來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