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收入不高,卻依然學不會存錢,他註定會沒錢


     牛媽年輕時的薪水本來也不高,從小也沒有人教導我投資理財,家人也從不碰投資,尤其股票這塊,我雖然不至於是月光族,但是真的也存不了多少錢,別說一桶金,連一小桶金都存不到,因為我不懂,身旁也沒有人告訴我,懵懵懂懂好多年,直到自己碰了一鼻子灰,直到看了人家的臉色,直到發現原來可以靠投資理財,讓自己的生活更好,過得更抬頭挺胸時,我才恍然大悟,自己錯過了最年輕,可以存下最多錢的歲月,還好我領悟的不慢,而且勇往直前,非常投入的去執行自己的理財計劃,終於有了滿意的成績。

    因為有自己的經驗,所以我對孩子的理財教育,當然格外重視,我並不會太早教孩子投資買股票,但是我會幫他們把壓歲錢拿去投資,還會告訴他們儲蓄的重要,讓他們養成儲蓄的好習慣,我不許他們亂花錢,這點孩子倒做得不錯,從小到大所有壓歲錢都交給我,除了知道我不會花掉以外,也知道我會幫他們投資,基金和股票都幫他們投資十幾年了,他們都有很好的底子,將來我會找適當的時機,慢慢教他們投資,讓他們找適合自己的方式,學會了投資理財,如果又有一份好工作,一定可以比牛媽的理財成果更好!

      現在年輕人普遍薪水不高,花費卻反而高,娛樂享受好像不可以少,那是小確幸,而且要新一代的年輕人降低生活品質,應該無法獲得認同,當然也有非常節儉的年輕人,而這些年輕人通常都懂得儲蓄,懂得理財,時間會給這些努力的人回饋,因為投資理財需要時間,時間越久效益越大,反觀這些不去行動的人,不相信投資理財的人,沒有耐心的人,通常當你老了,需要金錢時,都會後悔不已!

      我知道現在真的很低薪,存錢不容易,但是越沒有錢,更需要存錢,更要靠投資理財幫我們把錢滾大,就算滾得慢,至少你不是窮人,你的帳戶裡會有存款,時間是個很奇妙的東西,對窮人來說,需要靠它的流逝,讓你的小錢緩慢的增長,前提是你要學會存錢,持之以恆地存,少沒關係,但是要有耐心,不斷地不斷地存,資產成長的很慢很慢,一年、三年、五年、十年、二十年,有一天它就長大了,雖然低薪,有一天你會有可觀收入,真的是急不來的,而且,必須你真的去實行!



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