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天仁最高來到39,馬上通知好朋友可以獲利了結。。。


    我的好朋友是個好跑短線的人,明明是好股票可是她都抱不牢,每次賺個幾千元就跑,她說這樣比較沒有壓力,有賺就好,所以,只要某支股票稍微漲一些,我就會說:你要不要賣呢?其實她抱久一點會賺更多,可是每個人的習慣不同,抗壓性不一樣,買股方式都有差異,實在不必要求每個人都要接受我們的看法,因為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,就是好的投資方式,並沒有對與錯!

     我說:今天天仁最高來到39了,你可以獲利了結了,她說:我早就賣了,賺一點就跑了。噢!我心想真可惜,放久一點會賺更多。其實不貪心的人才賺更多,因為他不會一直想賺更多,錯過了賣點,通常都會賺,雖然不是賺最多,但肯定是不會套牢,也不會獲利回吐,他們賺前半段,後半段留給其他人賺,那究竟誰會是最後一隻老鼠,不知道,但是絕對不是我朋友,因為她跑好快喔!

    我這樣算不算報明牌呀!每此她都會問我買什麼,因為好朋友,我會說我正在研究哪一支,當我看好時,我就會買個一兩張,當然也會告訴她,然後自己再慢慢增加持股,我是買著放著領股息的,所以很少賣出,買來就放著,不管股價高或低,只要是獲利佳,配息穩定,殖利率5-8%,我就不擔心。不過,我身為朋友告訴她,只是和她分享,我都叫她自己研究一下,覺得好再考慮,可是她都說你研究就好,她好像比較喜歡追劇,不太喜歡研究股市,這真讓我覺得有點壓力,萬一不賺怎麼辦呢?還好她目前都賺,這樣進進出出,還賺不少,資金不多,比我還賺,我呢是穩穩的賺,5-8%我就滿意了,每年每年的配息,資產慢慢的增大,慢慢買,穩穩的配,一年比一年配得多,這樣我就覺得很棒了!這就是我對自己投資的要求和看法,有沒有錯,不知道,只要適合自己,而且真的不斷在獲利,覺得是好方法即可,至於適不適合別人,那就要親身經歷才知道囉!

  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