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不停蹄的週末,原來理財更需要時間


     週末南下高雄兩趟,行程真的是趕趕趕,連習慣寫的部落格都擱在一旁,要研究的個股,也找不出時間,有錢還得有閒的人,才能輕鬆說著理財經!

     週五下午請個半天假,南下高雄辦事,晚上趕回來把還沒完成的工作做完,趁空擋去了一趟禮品店,星期六下高雄要載一車的禮品去交貨,還要載回一車的藝術品給朋友,忙到客廳裡堆滿了柚子,還沒空去送人,想悠閒地過日子,真的只能說說而已,大部分的時間,其實我都非常忙碌!

     星期六上午,一早帶著兒子去考英檢,英文作文考到十二點三十分,下午兩點半有約,車程至少兩個小時,高雄巨蛋海港城餐廳下午茶,一客七百元,只能品嚐兩個小時,對我們來說有點趕,而且我家小姐食量很小,吃個兩口就飽了,好像不划算,但是盛情難卻,姐姐已經預約了這家高級下午茶,我們一家五口讓姐姐破費了,如果遲到,那更不划算,所以我們馬不停蹄地趕,趕到時已經晚了二十分鐘,都市裡的人潮和食材,真的是不一樣,好豐盛呀!

    高雄巨蛋的人好多,連個停車位都找好久,每個停車場都要排隊,空位是零,對住慣鄉下的我們,真的很麻煩,怎麼都在排隊,一直等等等,吃飯也是,一客七百元的下午茶,真的不便宜,竟然沒有預約吃不到,裡面滿滿的人潮,每樣食物都是排隊排得很長,想吃也是等等等,真的不習慣,為了吃飯要排隊,牛媽實在不贊成,再好吃都不排,如果不是姐姐邀請,我們一家人一定找人潮最少,花最少時間,趕快找一家吃的餐廳,簡單吃一吃就好了。否則也要挑人潮少的時候去,就是不喜歡排隊,所以我真是屬於鄉下的鄉下人!

   吃完下午茶,卸下一車物品,又裝上一車物品,帶著孩子去飯店入住,我累得連筆電都沒打開,想打一篇文章的意願都沒有,第二天睡得很晚才起床,帶著孩子去逛EKIA,這是我們第一次逛EKIA,說實在,因為沒逛過,覺得不好逛,看不到東西,連吃得都不吸引孩子,還好衣櫥和傢俱的設計感不錯,女兒看上好幾種設計,我說改天新房子要買傢俱,再帶她來看,可以考慮喜歡的造型,離開後就去別處找吃的,逛街好累,為什麼有人很喜歡逛街,而且逛不膩呢?

    晚上回到家,我終於打開我的筆電了,發現我已經三天不曾發文了,可是我手邊還有不少工作,還沒有時間分享文章,該研究的個股也只能擺一旁,我覺得想理財真的要有錢,還要有閒,做好本業的工作,把孩子的教育擺在第一位,茶餘飯後,空閒時間,我的理財文章才寫得出來,這會不會太不認真呢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