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孩子教好,比留給他千萬資產還重要,教育是最值得得投資


    雖然我個人非常重視教育,但卻非常不贊成女人辭掉工作,在家帶孩子,如果可以留職停薪帶小孩,小孩大一點送去幼兒園,媽媽再回職場,這倒是個方案,不過,原則上是要能回得了職場,如果回不去,那就很不理想了,其實在這個社會中,女人能上班,女人有能力是一件很棒的事,千萬不要想著讓男人養,一個家庭中爸爸有能力,媽媽也有能力,那不是更好嗎?

    我必須承認,在一個家庭中,身為孩子的最親密家人-媽媽,如果是個家庭主婦,通常可以給孩子最完善的照顧,但是,先決條件是爸爸有足夠的能力養家,可以靠一份薪水讓一家人過舒適的生活,給予良好的教育,可惜,大部分的台灣家庭,在經濟上都有些吃力,甚至必須省吃儉用,才能勉強過日子,所以雙薪是必須的,除非少數的富有家庭,有錢人就是任性,他們要怎麼花,都不是我們可以和他們比擬的,我們真的必須看清自己的狀況和現實條件。

    女人要當家庭主婦還有一個條件,那就是先生和公婆有開明及正確的觀念,媳婦不上班,不是要享受,不是靠先生養,女人在家當家庭主婦是有做不完的家事,忙不完的雜事,包括教育孩子都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,而且教育是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因為最常聽到的是孩子學得好,是咱們家的基因好,孩子出狀況,都是媽媽的不是,不知怎麼教孩子的,一天到晚閒閒沒事,還把孩子教得一無是處,所以,想當全職的家庭主婦,真的要想清楚。如果妳嫁到家財萬貫的家庭裡,真的不需要你辛苦工作,你就委屈一下,留在家中好好教育孩子,當先生的後盾,把家管理好,把孩子的品性、課業顧好,讓他將來好好地接收大筆財產吧!否則富不過三代,現在好命,不代表以後好命,老了也好命喔!而且,一定要有危機意識,有錢人因為有錢,身份地位就有些不一樣,而女人沒了工作,身上千萬不能沒錢,為家庭奉獻,至少也該有個房產或現金,尤其有錢的老公比較容易吸引蝴蝶,路上野花多,一不小心採了幾朵,萬一老公外遇了,你的犧牲奉獻豈不全白費了,這就是我一直覺得女人要有能力的原因,至少,任何變卦,你都有退路!

      有錢沒錢,富人窮人,只要有心,一定可以教育好孩子,培養他們的能力,經濟獨立,工作能力、應變能力、適應社會的能力,將來可以自己在這個社會上,獨立生活的很好,這比留給他家財萬貫更有用,在孩子成長前,花大部分的時間陪伴他們成長、學習,一直是我的原則,除了工作外,我很願意把所有時間拿來和孩子一起成長,當同事們都去進修時,我的孩子小,我和牛爸選擇晚上和假日都留給孩子,當同事為了升遷,每天加班、出差、開會時,我們選擇最基層最辛苦的第一線工作,可以準時下班陪伴孩子,也許在事業上我們有所失去,但是,我和牛爸用投資、理財強化家庭的經濟條件,讓我們在教育孩子上,沒有經濟的煩惱,也期待未來用孩子的教育結果換來另一種成就感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