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計畫

 



        新的一年總要立下新的目標,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,努力工作,努力儲蓄,努力投資,努力過好生活,所以,我也要來幫我家的2021年投資理財,做好新計畫。





          我的儲蓄目標很簡單,要比去年增加10%就可以了,目標不要訂太高,太貪心,想要一下子存很多,反而不容易達成。而且這麼做會壓縮生活費,壓力太大,會過得不開心。





          股票的投資方面,將維持每年買進二十張股票的目標,這個彈性很大,因為不是用金額去立下目標,而是以張數來設定目標,這麼做是一開始方便記錄,後來覺得很好用,錢少的時候買便宜一點的,錢多的時候買貴一點的,這樣壓力很小,往往很容易達標,而且反而買更多張。



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計畫買股票,當然也要對股息部分立下目標,沒錯!只要比前一年多10%就好了,一年比一年多,一年比一年輕鬆,慢慢增加的方式,是我多年來的理財方式,一下子就增加很多,我也做不到,而且會造成負擔!畢竟我的薪水沒那麼高,要短時間增加很多配息,這是不容易的!







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今年開始,我的夢想基金仍然要繼續存下去,因為,三年內我打算換車,一直以來,我都明白買車不是好投資,但是,對南部人來說,汽車還是我們的主要交通工具,沒有車子真的很不方便。都市有捷運,公車發達,不需要汽車代步,但,住南部的我們很需要車子,上班及接送小孩。而且通常會有兩部汽車,輪流開,車子送修時才不會麻煩,所以,我們打算把比較舊的車子換了,這麼暫時的規劃。


   



   

        債券基金部分,原則上會維持現狀,繼續配息,但是不會大筆金額加碼,當孩子們的配息可以再買進債券時,我會衡量當時的狀況小小買進,以不超過十萬元為原則,為什麼十萬元呢?因為單筆買進最低額度是三萬元,三個孩子是九萬元,一年最多就買進這個金額,多的錢資金會買進股票。
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我目前的計畫就是這樣,好像每年都差不多!有點沒創意!

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 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