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的理財回顧


 

         已經2021的二月底了,才想起2020年的理財年度檢討,好像太慢了,不過,如果在年終做個檢討,不論是投資上的,或是儲蓄上的,對來年的理財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忙,所以,我還是會抽空自我檢討一下!





       2020年,最大的理財大事應該是賣了郊區的房子,這間起家厝已經買了超過25年了,從來沒有想過要賣掉它,卻在去年底,幾番考量下賣了它,一來房子越放越舊,二來沒時間管理,三來它的地點不優,沒有符合買房的好條件,地段地段地段!所以,應該斷捨離!




       2020年,花費最大的一筆開支,應該是新店面的廚房及四間套房的裝潢,花了我家一大筆儲蓄,雖然超出預算很多,但是住在美美的房子裡,還是很值得!






         2020年,我的股票買的相對保守,速度也比過去緩慢,慢慢買,不是不買,而是會更精挑細選,我家股利的高峰是2019年買大學公寓前,前年買公寓後股利便大縮水,去年2020年又開始緩慢增加,比前一年增加20%,以這樣的速度,幾年後應該會恢復原來水準!




        2020年,我的儲蓄金額也銳減,原因是新店面的裝潢超出預算太多,動用了這年度的部分儲蓄,幸好牛媽太喜歡存錢了,銀行帳戶裡的數字,只是增加的速度稍微慢了點而已,無妨!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家的債券持續持有中,也穩定配息中,因為過去買了不少債券了,所以,短時間內不打算增加太多的債券,一年最多只會增加10萬元的債券,只將孩子的帳戶中的配息拿來慢慢加碼,慢慢持有!




        店面和公寓的出租也持續中,租金收益只會拿來還房貸或是投資,越穩定的做法越好,有時投資保守不一定是壞事!


    2020年的投資理財,平凡、平實,沒有什麼新鮮事,並不精彩,但是,太精彩,心臟要夠強,想想,還是平實一點比較好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