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第一筆儲蓄壓歲錢已存入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銀行開門第一天,就先叫牛爸幫孩子們去存錢,這是孩子們年後的第一筆儲蓄,也是我家的第一筆儲蓄,好的儲蓄習慣在新春的開始就能養成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一年之計在於春!就讓壓歲錢繼續錢滾錢,也希望家裡的每個人,新的一年都有好運氣!    




        過年前,我就把年終獎金存起來了,存在房貸專戶中,過年後,孩子的壓歲錢我將他們存在個人證券帳戶,打算再買張好股票。去年,他們的壓歲錢我幫他們買債券,今年改買股票的原因,是發現我家的債券比重蠻高的了,今年打算加重股票的比重,畢竟整個市場來說,還是股優於債!




         我的孩子配合度算是很好,壓歲錢都一直交給媽媽保管,當然,我也一直幫他們保管得很好,並沒有拿去付學費,也沒有拿去當生活費,更沒有轉手包給其他親友,所以,孩子們才會放心交給我。很多人長大後都會抱怨,他的壓歲錢早就被父母花光了,其實,那些壓歲錢拿去繳學費或當生活費是不夠的,只是貼補家用,但是,對孩子來說,這是他們一年一次的紅包,有著家人對他們的祝福,所以,如果有能力的話,身為父母,我還是會把壓歲錢視為孩子自己的錢。而且身為父母養孩子已經是責任和義務,根本不可能用金錢衡量,投資在孩子身上那得多,怎麼可能回本呢?所以,大家才會說,父母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!




 

          我身邊的親友,有些孩子都不願意把壓歲錢交給父母,想留在身邊花用,而且真的花光光,尤其孩子越來越大,想要用錢的地方很多,壓歲錢就是最順理成章的個人零用錢,所以,如何讓孩子好好利用這筆錢,除了從小就不要讓孩子花習慣以外,當孩子長大後,如何說服孩子,讓孩子相信存下壓歲錢,對他們的未來是有幫助的,這也是父母重要功課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