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平凡簡樸的!

 




         不出門旅遊,不去餐廳吃飯的日子,其實我們一般人的生活應該都很簡樸,三餐精打細算,大部分的日子再平凡不過了,但是,當我們看到網路上別人的分享時,非常容易有個錯覺,以為大家的生活都那麼精彩,餐餐都是美食佳餚,結果,當別人分享之後還是那麼有錢時,我們也開始依樣畫葫蘆,卻因此變成月光族!原因在哪?我說那絕對是錯覺,一不小心就讓自己陷入的錯覺!






     說說我家今天的早餐,昨天晚飯照舊煮兩杯白米,那是電鍋最少的量,不過,從來就沒有吃完過,還好我沒有天天做菜,否則會天天剩飯。今天早餐為了消化昨晚的剩飯,我一大早起來煮稀飯,煎兩顆荷包蛋,冰箱有我做的泡菜,朋友送我蘇澳帶回來的筍魚罐頭,簡單準備一下,就是我和牛爸的早餐。


      女兒的早餐就是兩顆茶葉蛋,一盒小番茄,一瓶巧克力奶。兒子的早餐,我幫他煎個起司蛋餅,一顆茶葉蛋,一瓶巧克力奶。不論茶葉蛋還是牛奶,我都會比價,或是趁特價時購買,有時會自己做茶葉蛋,親友送的菜太多,我就拿來做蘿蔔泡菜,這樣更省錢,所以算起來,今天的早餐,我們四個人只要花120元,一人30元就搞定。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          很多時候,我們會很努力的過生活,希望在我們的努力下,將來的生活更無虞,有時候我們又很享受的過生活,希望在一家人的參與下,營造溫馨的家庭氣氛,留下美好珍貴的回憶。

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最近我家頻繁的出遊,也嚐過不少美食,但,真的只是少數的日子如此,就算手頭寬裕,我也不會任性花錢,我覺得想理財成功,本身有自制力是很重要的,能克制自己的人,通常物慾都不高,真正想要的東西都不多。所以,錢總是能存下來,也比較不會為了金錢而煩惱。





       雖然,網路上的網紅生活看起來多彩多姿,容易讓人羨慕,不過,真實的生活呢?

         我在屏東的愛琴海岸渡假餐廳,看到很多網路的部落客在拍美食,很好奇的觀察一下,美食上桌,先擺美美角度,接著笑咪咪的對著鏡子,夾著美食,嚐給粉絲看,轉身放下鏡頭,到處瞧瞧,那美食都冷了,直到我們離開,都沒有再吃一口,好像只是拍給別人看的一樣!原來。


        鏡頭前和鏡子下,還是不一樣的,就當欣賞作品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