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的第二筆儲蓄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家的第二筆儲蓄是牛媽的壓歲錢,沒錯!牛媽每年還是會領紅包,而且領兩包,一包是公公給的,公公會給全家人一包紅包當壓歲錢,不論大人小孩都有。一包是牛爸給的,牛爸也會給全家人每人一包紅包,不論大人或小孩,所以,牛媽過年不只發紅包,也可以小小的領紅包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媽的紅包不多,是家人的心意,但是,也有五位數字,去年我把自己的壓歲錢存進夢想帳戶中,不過今年我還沒有想好要存入哪個帳戶!因為夢想帳戶是要存一筆房屋自備款為目的,去年我將郊區的別墅賣出,手上多了一筆資金,目前不準備做其他投資,就讓手上的現金部位提高,現金為王的觀念!而且我也沒打算太快買進下一間房子,雖然房子的自備款有了,但是錢會先不動它,所以,我也就不必急著存夢想基金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那麼我可能會先存入自己的證券帳戶,幫自己再買張好股票,或者直接再存入房貸專戶,把新一年度的房貸快速存足、存好,讓壓歲錢發揮它最佳效益!




 
            每個年紀、每個階段,都會有不同的金錢需求,也有不同的理財方式,處理金錢的做法也會隨著年齡而改變。以現在來說,牛媽已經不再追求很高的報酬率,也沒辦法不斷的開源,所以,節流是必要的。


         但是,生活上的支出通常是固定的,辛苦一輩子就是為了過生活,因此,也沒必要為了省錢而虧待自己。所以,牛媽一方面非常努力的儲蓄,一方面又會適度的給自己好生活,我們夫妻努力的讓一家人住好一點的房子,開好一點的車,有空閒時度個假,到百貨公司購物,然後,每個月的薪水又會精打細算,每個月儲蓄,絕不透支,好好教育下一代,過著最平凡的日子!





          說起來很輕鬆,但是,應該很多人都覺得不是很容易做到,關鍵是牛媽我從年輕就開始儲蓄,開始記帳,開始投資理財,我用二、三十年的時間去做到的!不是一夕之間完成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