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前的旅遊:第四站大港橋

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上面兩張照片在同一個地點,同一個角度拍的,你發現什麼不一樣嗎?對!這座橋轉彎了,我們要來看大港橋,下方是原來的橋,行人會在河的兩岸走過來走過去,當有輪船來時,橋會轉45度,轉成上面照片的樣子,河面就清空,輪船就可以進出了!神奇吧!

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二號碼頭,離上次過年前旅遊的碼頭很近,上次是看輪船出港,這次是看大橋翻轉,是個很熱門的景點!




           橋的旁邊是輕軌,這裡剛好有一個站,很多人搭輕軌來這裡看大港橋旋轉,遠處是85大樓,粉紅色的是流行音樂中心,我還沒去過,不知道裡面有什麼?




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裡剛好也是駁二特區,旁邊是露天市集,好多人在擺攤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多小小飾品或創作小物,是年輕人創業兼職的另一選擇,也讓一般民眾假日有個去處,很可惜!我看了一下東西,並不怎麼吸引我!




            晚上七點會有一場大港橋的旋轉表演,好多人提前在旁邊準備,連攝影機、相機都立好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旁邊停了一艘白色輪船,是海巡署的船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想拍輕軌開出去離開的照片,但是太快拍得不清楚,很可惜!




大港橋旋轉前的畫面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越來越多人了,橋轉動前十分鐘,開始將橋上的人清空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始移動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橋已經面向我們了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橋轉向坐左邊了





          橋已經完全轉到左邊了,最後靜止不動了,接著人潮也散了!我覺得很有趣。

         到義大世界逛一逛、吃完晚飯後,我們就要回家,孩子們準備開學了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