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龍最怕一種拳打一萬次的人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看一個節目,剛好有個財經專家,佛系理財施昇輝老師,提到一段話,他說李小龍不怕會打一萬種拳法的人,李小龍怕的是一種拳打一萬次的人,意思是會打一萬種拳法沒什麼用,那都是花拳繡腿,你只要會一種拳法,把它練得非常厲害,那你就會成為可怕的對手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我們做任何事,只要專精就會做得好,買股票也是。股市中的股票有上千檔那麼多,你研究那麼多檔,卻都不是很熟悉,也沒那麼多心思去照顧到每一檔。倒不如挑選幾檔,或是幾類股你最擅長的,好好的研究,好好的關注,一定可以讓自己專精在上面,這樣的努力和專業,不賺錢也難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把這段話分享給牛爸,立刻引起牛爸的共鳴!他覺得我可以把施老師的這段話與網友分享,剛好也可以給喜歡理財的人,在研究股票或買股票時,有個參考方向。

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這句話也給牛媽很大的幫助,牛媽最熟悉的股票就是金融股和食品股,尤其這一、二年來幾乎都是以研究食品股為主,哪家食品股賣什麼,賺多少,這幾年配息多少,我都一清二楚,而且是看了又看,每個月每一季的獲利,最新的財經新聞,我都不會錯過,因此,我只要專注地去研究、關心我擅長的食品股就好,根本不必研究太多的股票,尤其很多不熟悉的股票,我根本不必去碰它!
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這麼做,我更覺得很輕鬆,不必花太多時間去研究,專注自己擅長的股票就好,有空看看財經節目,增加自己的知識,其他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其實也很棒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