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多幸福,一定要守住工作!


      我一直覺得女人一定要工作,經濟獨立可以讓自己活得更精彩,雖然你可能可以遇到個好男人,讓你過得無憂無慮,但是,這樣的生活危機四伏,只是,你沒發現。

      如果你依靠的先生事業遇到狀況時,沒有能力、沒有工作的你怎麼辦?我有個朋友嫁個高收入的工程師,家世相當好,她只是個基層公務人員,又沒有出色的家庭背景,其實一開始嫁入門非常沒有地位,日子也過得不好,後來金融海嘯,受波及的行業比比皆是,她的先生從領半薪到後面幾乎是 失業,她這份原本夫家看不起的薪水,竟成了往後十多年來家中最重要的支柱,不但養家,還把兩個孩子拉把成高收入高學歷的出色醫生,我常慶幸她就是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,可以不必看人臉色伸手要錢,還能讓自己無後顧之憂,身為女人一定要自強,千萬不要想著嫁個好男人,靠男人養!

     我身旁不乏貴婦,嫁個有錢有能力的先生,不過她們都選擇繼續工作,不靠男人養。不過他們工作時,和我們的心態不一樣,她們是賺零用錢ˋ,我們要養家的薪水,他們是自己的零用錢,所以工作比較隨性,請假也比較大方,扣點薪水也不在意,累了、病了就請個幾天假,想和先生出國度假,也不會像我們一樣考慮再三,生活得像貴婦,但是自己又有經濟獨立的能力,不必伸手向先生拿,也不會是婆婆眼中,沒有工作,只會花兒子辛苦賺錢的女人,我身邊的貴婦都說,這份薪水非常重要!

     擁有好工作的女人,結了婚為了家庭辭掉了工作,真的是冒險,雖然也有很幸福的結果,可是,後悔的也不少,不幸的結局更多,尤其,後來婚姻破裂,工作沒了、家庭沒了,沒有經濟能力怎麼爭取孩子的監護權,就算孩子給妳,你靠什麼養孩子呢?豈不是苦了孩子也苦了自己。如果是因為個性不合而分手,看起來沒那慘,如果是先生外遇,女人為了家,為了先生,為了孩子辭掉了工作,最後落了這樣的下場,內心一定很不值,所以,身為女人,就算現在生活多麽的幸福,還是要守住妳的工作,擁有工作的女人,仍然可以當個幸福女人,而且可以比沒有工作的女人更幸福,看看我那幾個貴婦朋友,即使先生是會計師、醫生、建築師、大學教授,哪個不是也將工作守的好好的,過得多愜意、多自在、多有底氣呀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