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下高雄看房子,我不是韓粉,早在幾個月前,我就有這個計畫了


     高雄真的又窮又舊嗎?窮不窮我不知道,但是老社區真的很老,好多舊房子都已經3、40年了,對一個大都市來說,真的是很舊,某些地方看起來像我們鄉下,如果以一個國際大都市來說,是需要好好的規劃,讓他有新的面貌才好,當然,發展得很好的區域很多,但相對舊的社區還真不少,努力的空間很大。

      原本我是想去孩子的大學附近看看房子,明年孩子就要出去租房子,今年新生學校有宿舍可以住,房租相對便宜,可是明年要自己在外租房子,房租將是一筆開銷,我和牛爸就開始討論,應該找個時間去了解周圍的環境,租屋的狀況、行情多少,可以租哪些地方,這樣明年的支出,就能早一點計畫,而且,如果租金過高,也許自己買個公寓,自己住,還可以分租給同學,會比較划算,所以,從幾個月前,我就會抽空上網看看,學校附近的房子行情,也找了仲介收集一些資料,決定有空就南下去看看房子!

    昨天我二度去看房子,舊房子的數量好驚人,尤其出租的大多是好老舊的公寓,許多網路上照片拍的美美的房子,現場一看,落差很大,以為不錯的房子,原來巷子好小好舊,房子也好舊,有些經過翻修或是重新裝潢的套房或公寓,看起來不錯,但是要上樓前,你走的巷子、經過的樓梯,還有牆壁,非常非常老舊,狀況都不好,真的讓我有些小失望,不過在都市裡讀書或是就業,應該都會遇到這個問題,大都市的房子很貴,房租就貴,如果要省房租,就必須找品質差點,房子相對舊些的地方!

      我差點決定買一間住店一、二樓的房子,房子雖然三十多年屋,但是經過翻修,水電重新換過,整體看起來不錯,但是我從中也獲得了經驗,房子雖好,但是,不適合自己的需求,也是白搭。我原本只是要找出租套房或公寓,結果看上一間27坪住店的店舖,主建物是20坪的空間,是一間空屋,房子的原本規劃一樓是辦公室,只有半套衛浴,二樓是房間、簡單廚房、衛浴及曬衣場 ,也就是一房兩衛一廳的格局,我卻想把它改成三房兩衛一簡易廚房,希望一樓改成一間套房,二樓改成兩間雅房一廚房,結果請設計師一畫起平面圖來,一樓房間只有3.5坪,二樓的房間是3.5坪和1.7坪,天呀!27坪的房子只能規劃這麼小的房間,讓我立刻放棄了!

       原來,房子的動線是店面規劃,要改成套房或房間,就必須犧牲很多空間當走道,造成房間非常小,幸好,當場要求仲介幫我們請人先畫了簡單平面設計圖,才發現了問題,否則,主建物20坪,三個房間每個應該超過五坪以上呀!經過這次經驗,我又學到了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