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和健身一樣,要成功靠你的態度!


    週末帶著二女兒和兒子去打網球,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打網球了,感覺有些生疏,還好很快就進入狀況,女兒的擊球點不錯,牛爸打過來的球,她都回得很好,這次打球兒子進步不少,用心的態度有改變,回家前不斷的練習發球,原先高壓發球不斷出界,後來抓到訣竅,好幾球都獲的爸爸的讚美,牛爸從小就學網球,家裡算是網球世家,家中每個人都會打網球,原本我覺得孩子沒學網球很可惜,後來女兒和兒子自己提起想學網球,學個幾年就有模有樣,運動就是健身,我並沒有期望他們學得多好,懂得運動,將來就有很多選擇!

   我是個不愛運動的人,牛爸卻非常愛運動,當我年紀漸漸有了,發現健康越來越重要時,現在我會要求自己每天要加入牛爸的運動行列。早上有空我們會去走路半小時到一個小時,傍晚下班後,會去打桌球和羽球。一開始我只打桌球,對羽球比較不感興趣,因為很少運動,打起羽球非常累,打個十分鐘就氣喘如牛,回家腰痠背痛,後來發現羽球的運動量較足夠,而且容易找到球伴,因為牛媽我初學者,大咖不可能和我打,只能找和自己實力相當的,或是願意陪你打的人,還好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,我發現連續打個半小時的羽球,也不覺得累,昨天打網球時的體力也增強了,果然,任何事都要靠努力,也要有耐心,更要持以恆!

     這讓我聯想到理財,學理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,它和運動健身一樣,不是有沒有興趣的問題,它已經是你的人生必學的課題,良好的運動習慣,才能確保身體健康,讓你未來生活更美好,擁有正確理財觀念,才能讓你未來生活經濟無虞,過安穩的退休生活,就算沒興趣,為了健康,你也得動起來,就算學不來,為了不為金錢所苦,你也得有財金觀念,否則當你老了,失去了健康,沒了金錢,後悔常常是來不及了!

    如果真的很忙,抽個半小時去公園走走路,運動場跑跑步,持之以恆的運動,你會發現自己精神會好多了,體力也跟過去不同。理財也是,每個月存個五千元,每年買個幾支配息的好股票,持之以恆不間斷,不久你也會發現,自己的資產不斷在增加,幾年之後,你也會有機會再多領一筆股息,就像另一筆收入一樣!

    理財和健身一樣,要成功靠你的態度,努力的堅持下去吧!


 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