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金融股漲好多,獲利10%的人可以賺了就跑嗎?


    哈哈哈!每次聽到朋友這麼問我,我都點頭說好,當然好呀!現在有賺,跑了就是賺,就算接著又繼續漲,有何關係,反正她已經賺10%了,萬一,接著跌下來,把原先的獲利又吐回去,那才可惜呢!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又再賺10%,所以任何人都會知道答案,當然是贊同呀!

     其實算算看,以金融股來看,每年的獲利相當不錯,大部分配息又配股,以玉山金為例,這幾年的配息和配股,大概是6-8%沒問題,而且幾乎都會填息,把它拿來存股相當合適,如果你並不想存股,而且,喜歡跑短線,獲利超過10%也就是超過一年的配息,把它賣了,就好像提前把一年的股利拿到手,有何不可呢?反而可以將資金拿來挑選其他的股票,再賺另一支的差價,這也是很不錯的策略!

    不是人人都喜歡存股,也不是人人都對存股有信心,當然也有人喜歡存股,但是真的沒有耐心,其實換個變通的方法也不錯,選股票就像存股的人一樣,一定要選績優的股票,當股票的獲利大於5-8%時,代表會比配息好,這時就可以賣出,如果買的績優股不漲或漲不多,這樣也沒關係,因為挑的是績優股,放著每年會配息,還是可以賺到5-8%的股利,可以說是進可攻退可守!

      不過,到目前為止,我還是以存股為主,幾乎是不賣股票,將股票當作自己的資產一樣,希望不斷的累積,不斷的累積,如果我又在那裡進進出出,我怕我無法維持紀律,不能堅定地做一件事,畢竟,賺差價的做法真的是相當誘人,一天就賺個一兩萬,當行情好時,你會覺得不必工作,就可以賺大把大把的鈔票,那為什麼要工作呢?可是我冷靜一想,股市賺錢容易,賠錢也容易,當人人都賺錢的時候,一定也有人在賠錢,雖然賺差價比較快,但是也比較危險,心情也比較緊張,這不是我想要的,我希望穩穩的賺,慢慢的沒關係,讓自己心情輕鬆一些,就算一星期、一個月不看股市,也不會有影響,我想就是靠存股了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